2016年7月7日

臨別贈言

臨別贈言

2016-7-7 (四)

經文:撒母耳記上1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462&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bwNaJmy5JsUMRnvYEtm5elfmBWAgPqnxUHMQwrQZJdm6DwMfAg22xkOiy7Ae8rQ2Bbv8nfZ7iSocz-6nL7F6DU7l1x_HV2fFhlkp-zF7-3Btz1parSM13uI2ahsqYo6qF6HfQfhpfCE8/s1600/Samuel+Farewell+Speech.jpg


摘要:

本章可稱為撒母耳的臨別贈言,因為他所膏立的掃羅已經正式做王,他要辭退原本士師的領袖角色。我們彷彿可以聽見這位屬靈的長輩,在眾人面前自述沒有虧欠過誰,同時也藉此機會,再次勸勉君王和百姓都要順從神,否則神仍將攻擊審判眾人。當場並用非當時季節會出現的大雷雨作為警戒的記號,最後仍以神的慈愛,以及他會持續為眾人禱告作為安慰勸勉來結束。


默想:

至於我,我決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23節),這是撒母耳臨別贈言中,說起自己退休後將要繼續做的事情,就是為眾人守望禱告,以免因為沒有這樣做而得罪上帝。綜觀撒母耳一生,從母親的禱告應驗而有生命,並年幼時開始聽聞主的呼召,願意以禱告回應,直到年老時依然忠心,繼續以禱告來侍奉神與百姓。禱告,可以說是撒母耳一生中最重要的特質和標誌。


題目:

1.默想這句「至於我,我決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上帝現在把那些人託付給你,要你為他們禱告不停止呢?是那些家人、同事,或是誰呢'?

2.如果撒母耳一生最重要的標誌是禱告,那你呢?什麼是大家想起你時最先想到的特質或品格?這又會怎樣影響你的各樣選擇和時間運用?


禱告:

樂意聽人禱告的上帝,感謝祢讓我們可以透過禱告向祢傾心吐意,並聆聽祢對我們說話。懇請聖靈指教我們,那些放在我們心中的代禱名單,他們是一個個獨立又特別的個體,每位都是上帝您的寶貝。也讓我們透過禱告、關懷陪伴,忠心在祢所交託我們的。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