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遭遇背叛卻仍蒙福

遭遇背叛卻仍蒙福

2016-7-21(四)

經文:撒母耳記上23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812&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564x/de/e2/93/dee293476061bef2c9e162c263e3f610.jpg


摘要:

大衛救基伊拉城的人免受非利士人攻擊,掃羅得知後要來圍城追捕大衛。大衛透過祭司求問上帝,得知基伊拉城的人將背叛他,所幸上帝指引就讓大衛逃離,並把跟隨他的人分散在西弗曠野一帶。這時約拿單去到大衛躲避的地方,堅固大衛依靠神的心,二人並在耶和華面前立約。之後還有西弗人幫掃羅窮追大衛,就在快被追趕上時,所幸非利士人來侵犯以色列人境界,掃羅緊急被找回抵擋非利士人。


默想:

在這段繼續逃難的日子中,不管是恩將仇報的基伊拉城百姓,或是西弗人的落井下石,都會讓大衛深感痛心。但在同時,想必大衛更深切體會到上帝的保守,特別是透過摯友約拿單及時出現的鼓勵,以及在最危難時上帝讓掃羅緊急撤兵。難怪大衛能寫出那麼豐富的詩篇作品,就如他在詩篇54:1寫道「神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這真是大衛深切的領受。


題目:

1.大衛經歷生命中極大的困境,被追殺又被出賣,他在當下所能依靠的是什麼?

2.你曾有受到雪中送炭的友誼所安慰嗎?這樣的經驗影響你對友誼的看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