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許下世代盟約

許下世代盟約

2016-7-19 (二)

經文:撒母耳記上20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732&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WDa-gPXkenNY1sDgRtCnJWtKBoa1E53z7p_hxw2QUmd9s65DzKXsn4fJO34AgRGtkDCB4ExW1B8mzhsPKf3FnUe8hLovtwBo5S-JTY9qyk-b0YPEGrLxixgNEq2M38dHuFVhH0XCIiko/s320/110_05_0069_BiblePaintings_1.jpg


摘要:

大衛走頭無路,知道能救他一命的只有約拿單,他們在田裡立下盟約,約拿單要去找出掃羅對大衛的真正意向,並立下暗號,將再回來告訴大衛現在掃羅的意圖。當約拿單在宴會中發現掃羅顯明要殺大衛的苦毒,就照約定到大衛躲藏的田野,透過暗號將信息告訴大衛,但最後大衛仍忍不住相見,彼此痛哭,拜了三拜,這是大衛對約拿單捨身相救表達無限的感激。約拿單提醒大衛,他們二人已立約成好友,有耶和華在他們中間作證,直到世世代代。兩人就此分離,無法預期日後能否再次見面。


默想:

約拿單對他說:「願耶和華與你同在,如同從前與我父親同在一樣」。同時約拿單要求大衛說:「你要照耶和華的慈愛恩惠待我,不但我活著的時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後,耶和華在地下剪除你仇敵的時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絕了恩惠。」約拿單和大衛兩人中間,有耶和華上帝成為他們友誼的見證者,見證這份友誼的珍貴。


題目:

1.約拿單和大衛間的友誼,因經歷一些艱難時刻,共同分擔憂患,使友誼更加堅強。我們該存怎樣的態度,才得到這種友誼?

2.你可曾向上帝懇求,讓你能成為別人真實的好朋友,好豐富彼此的生命?


禱告:

賞賜人類豐富情感的上帝,感謝您讓我們在世上有機會認識許多好朋友,並因此豐富我們的生命。也請您讓我,能繼續學習成為別人的好朋友,也請赦免我們在朋友關係中,有意無意間的傷害。願能依靠您恩典,讓我們有機會修補、更新我們的友誼,勇敢跨出行動,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