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以德報怨申冤在主

以德報怨申冤在主

2016-7-22(五)

經文:撒母耳記上24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841&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www.tcaccma.org/images/saul-ent-cave-w-D.jpg


摘要:

掃羅率領三千人,在隱基底緊追大衛不捨。這時掃羅進到一洞穴內上廁所,沒想到大衛和他的隨從正潛伏在洞裡。大衛的跟隨者認為這是天賜良機,只要他將矛一擲,就可結束他們長久以來的逃亡顛沛生活。可是大衛不殺掃羅,只割下他外袍的衣襟,當掃羅走出洞口後,大衛跟著出來,並請王看他手中有王的外袍衣襟,證明他曾貼近掃羅身邊,卻沒有殺他。他不願伸手害神的受膏者,表示願意讓神施行審判。當掃羅發覺大衛向他施憐憫,就不再追趕他,要大衛起誓承諾不毀滅他的後裔,掃羅就撤兵回去。


默想:

在當時的時代,抓住別人的衣襟有表達信任、立約和忠誠的意思,而割衣襟則有叛逆不忠的象徵。因此,當大衛割下掃羅衣襟而自責,是因為這事象徵了背叛,而這正是他極力避免去做的。大衛看重神所膏抹王的職分,因此不願加害,相信上帝有其計畫和時程,這樣的態度蒙神所喜悅。


題目:

1.從旁人來看,大衛沒有把握好時機殺了掃羅,請問你是否百分之百認同大衛的作法?

2.在本週中,留意自己是否曾因基督信仰的價值觀的緣故,以至於做了另類的選擇?


禱告:

公義又慈愛的主上帝,求您幫助我,能用合您心意的態度面對那些想要傷害我的人,願您在我和仇敵之間做仲裁者,也求您親自挪去各樣的難處,讓我看見順從您心意,最終將有榮耀得勝的冠冕為我存留,如此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