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拿八和亞比該

拿八和亞比該

2016-7-25 (一)

經文:撒母耳記上25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863&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www.mgb-home.de/D-DavidAbigail2.jpg

摘要:

簡短記載撒母耳過世,那時大衛在南邊瑪雲曠野,希望當地富有的拿八能款待他們,但卻遭受強烈回絕。大衛起身帶上刀和四百勇士出發,途中拿八的妻子亞比該前來,他清楚了解上帝在大衛身上的計畫,亞比該稱讚大衛承擔「為耶和華征戰」的角色,以及面對掃羅的態度。同時也婉轉的說出,大衛現在正要發動的報復行動,會破壞先前的一切,並藉由禮物化解這次行動。當天拿八正在家中喝酒歡樂,到隔天妻子將此告訴他,嚇得中風癱瘓,大約十天後死去,大衛稱謝神主持正義,並娶了亞比該為妻。


默想:

大衛在受拿八話語所激怒後,興起報復行動,幸好有亞比該的提醒,才免去他一時衝動造成的生命污點。我們也真需要有如此智慧的人,在旁給予提醒和規勸。而拿八的自大傲慢和亞比該的聰敏智慧,形成極大的反差,也讓我們學習何為智慧。


題目:

1.從亞比該對大衛所說的話中,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說話的智慧?

2.在你周圍是否有智慧的朋友,可以給你適時的提醒和規勸?如果有,為此感謝神。如果還沒有,向神祈求為你預備。


禱告:

智慧源頭的上帝,我們懇求您賜下屬天的智慧,讓我們能夠看清世間的混亂和迷惑,請您為我們預備智慧的朋友,能適時地提醒我們,以免因無知而白白受苦,並能在您的真理和恩典中成長,如此禱告,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