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深信伸冤在主

深信伸冤在主

2016-7-26 (二)

經文:撒母耳記上26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907&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mg/devotion/0519d_0.jpg

摘要:

掃羅在西弗曠野尋索大衛,夜間大衛帶著勇士亞比篩潛入掃羅軍營中,原本有機會將他用矛刺死,但大衛說道「有誰伸手傷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只拿走他的毛和水袋,當大衛回到山頂後,就遠遠大聲呼叫掃羅的元帥押尼珥,且斥責他不能保護掃羅,這是第二次大衛不傷害掃羅,掃羅再次承認自己做了糊塗事,各自回到自己的地方。


默想:

大衛不傷害掃羅,一方面是敬畏上帝,知道他是上帝的受膏者,另一方面是心中有上帝的愛和饒恕,依然持守他所領受的,深信上帝會親自為他伸冤,而非他自己從受害者轉為加害者。反觀我們,在面對衝突或傷害過我們的人時,是否會帶著怨恨,或常用「逃避」來處理?大衛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相信上帝喜悅這樣的做法,且上帝也保護他不受掃羅傷害,求主幫助我們學習這樣的功課。


題目:

1.面對生命中看似機會的時刻,大衛很清楚他所要持守的信仰原則,你覺得大衛能如此判斷和堅持的原因何在?

2.在今天,覺察自己是否也面對類似的情境?不論事情大小,留意自己如何做出合神心意的決定。


禱告:

親愛的天父,您是樂意保護並施恩給敬畏您的人。我們若愛神愛人,求您看顧我們。求您讓我們常常記得聖經上說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讓我們在今天的生活中,能做出合神心意的決定,並經歷您的信實,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