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撒母耳膏立掃羅為王

撒母耳膏立掃羅為王

2016-7-5 (二)

經文:撒母耳記上10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420&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e.share.photo.xuite.net/cat51332002/1ef31d7/10379748/477585139_m.jpg


摘要:

撒母耳私下膏立掃羅,並告訴他三個徵兆作為印證,包括尋找的驢子已找到,遇見三位神人,以及遇見一群先知並和他們一起受感說話,成為新人。而後來這幾件事情果然一一發生,然而掃羅回到家中並沒有跟他的長輩說。之後撒母耳在米斯巴招聚百姓,透過抽籤的方式,從各支派、家族中抽出掃羅,將掃羅正式介紹給以色列百姓知曉,但還有些人藐視他。


默想:

掃羅在經歷這次特殊的旅程,成為要承擔王權的人,他的內心究竟如何?他首次經歷和先知一同受感說話的特別經驗,仍有膽怯以致沒有跟家中長輩說,並躲藏在器具中難被尋見。對某些人來說,領受呼召的歷程畢竟變化太大,實非一蹴可及,需要磨練並逐漸被培育。換個角度來看,這樣的歷程也是寶貴,您可曾有類似的經歷?


題目:

1.信仰的旅程往往超過個人所能籌畫的,透過掃羅被膏成為王的歷程,神如何怎變他並賜他一顆新心。請回想過去自己曾經如何去承接服侍的新角色?

2.如果您周圍有類似掃羅的兄姊,正經歷被邀請承接重要使命,您會怎樣陪伴他,或是給他怎樣的建議?


禱告:

掌管萬物的主上帝,我們在您面前實在是渺小卑微,但您竟願意邀請我們和您同工,有份在神聖的侍奉。懇求您特別與我們當中,受邀承接新的責任和任務的兄姊,也讓我們可以陪伴並為他們持續禱告,求主讓他們親身經歷您的同在和大能,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