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掃羅自行獻祭受責備

掃羅自行獻祭受責備

2016-7-8 (五)

經文:撒母耳記上13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487&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mg/devotion/0503b_1.jpg

摘要:

掃羅登基後兩年,非利士人大舉來襲,當掃羅聚集眾人在吉甲,等候七天撒母耳還沒有來,掃羅擔心眾人散去就自己獻祭,隨後撒母耳來到,發現掃羅沒有謹守神的命令,便對他說上帝要另找一位合祂心意的人為王。本章後半段(16-23)說明備戰的情況,以色列人尚沒有鐵器技術,而非利士人擁有此技術。


默想:

掃羅成為領袖之後,究竟他的心中看重什麼?在本章裡,面對敵人在前的緊急局勢,他考量眾人因為等不到祭司撒母耳的獻祭,即將要離開他,因此自己獻祭。而這卻嚴重逾越了君王和祭司在上帝面前分屬不同的職份,即使是君王也當遵行。從這事件彰顯了掃羅看重人勝於看重神的價值觀,也是他君王角色開始敗壞的開始。


題目:

1.從掃羅所做的行動,讓我們可以有什麼樣的借鏡?

2.對你而言,你清楚什麼是上帝所喜悅,什麼又是違背上帝心意的事嗎?這樣的標準對你而言是否會因同儕團體的壓力而受影響?請省思,最近有無這類的事件發生。


禱告:

萬軍之耶和華,我們實在需要警醒,每天生活都有許多的抉擇和判斷,特別是在緊急狀況時,更驗著我們的信念和堅持。求主引領我們,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宰,也讓我們有平靜安穩的心,有智慧地面對各樣的挑戰。同時也幫我們預備,周圍有好的屬靈夥伴,可以彼此陪伴和鼓勵。並請挪去在今日我們尚無法承受的試探,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