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飛颺青少年事工代禱信 2007年

「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簡稱飛颺)成立17年來,為了更落實對青少年的關懷及輔導,除了青少年休閒活動的推動外,也關注現今青少年心理層面的需求,務求能達到生理、心理及人格養成等全人關懷。因此,特別結合從事青少年工作之福音機構、教會、專業之輔導人員,以及大專志工團隊,共同關懷這世代的青少年,並造就教會未來的青少年門徒。

「曾有一個有志傳福音的人,在每個主日的下午,都會一個人在人潮往來的街口發福音單張,連續九年都沒有間斷過。然而,當他九年來不見一人信主時,心中感到十分灰心,以致不願再做下去。兩年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經過以前發單張的街口,竟然發現有一個人在那裡發福音單張。他好奇地走過去,並詢問這人為何會在這裡發單張?原來,兩年前他曾經在這裡接到一張福音單張,後來因此信了主,他說:『當我信主之後,常常回到這裡,想找那位發單張給我的人,好好謝謝他,不過卻再沒有看到他了。所以我決定代替他,在這街口繼續發單張,叫更多像我這樣的人可以認識神。』」《節錄自Keep on Keeping on》

宣教上的灰心,往往是因遲遲看不見福音果效,若這人再堅持一段時間,再努力半個月、一個月,就能經歷辛勞的喜悅。紐西蘭及塔希堤島的宣教士分別用了九年及十六年才結出第一個福音的果子;據說非洲西部的宣教士足足用了十四年時間才帶第一個人信主。正如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驟降方能達成,宣教禾場也格外需要耐心與等候!

目前台灣約有720所國中,95萬名國中生,在家庭問題、升學壓力及教育體系下,衍生許多非行少年、弱勢青少年,以及層出不窮的自殺、犯罪、幫派事件。為了在青少年的禾場上耕耘、撒種,飛颺成立17年來,以「向青少年未得之地搶進,帶領他們加入基督的身體,成為基督的門徒」為使命,藉由「休閒福音」的策略,向青少年傳揚福音。

今年暑假飛颺12梯次的營會中,預定關懷一般都會區青少年、監所青少年(桃園輔育院100位監所青少年)、台灣偏遠地區弱勢兒童及青少年(屏東縣、埔里鎮、彰化芬園鄉),以及泰國北部華裔、少數民族青少年(總計11天的海外福音隊)。總計投入420人次輔導/同工,預定關懷1140位青少年/小學高年級兒童;請為輔導徵召及學生報名推動代禱,求神帶領合適又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參與營會的事奉。

由於監所營隊、弱勢青少年專案大部分需要藉奉獻支付,一般青少年的營隊收費雖在3500~4000元之間,但因營地住宿、伙食成本較高,因此仍然無法收支平衡(如果價格過高,對於中等經濟家庭形成負擔,影響參加意願)。我們估算6~8月期間,飛颺自辦性的營隊,在輔導同工訓練、教材製作、營地、行政等費用,總計支出約120萬元,扣除學生報名收入,尚不足約38萬元,願主使一切所需用的無後顧之憂。

各梯次假期福音營會雖然不長,卻是許多青少年人認識基督耶穌的機會;因著基督徒的愛,他們能真實地感受上帝的憐憫,更重要的,在營會期間擁有一次選擇的機會:決定是否願意成為神的兒女!

「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傳道書十一章6節)願我們在盼望中繼續播撒福音的種子,讓更多的孩子得著生命改變的契機!

飛颺劃撥帳號:17903082
戶名:校園福音團契飛颺
網址:flyyoung.fellowship.tw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