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工業福音團契 2007年事工

台灣工福宣教的事工與挑戰
蔡國山(工福總幹事)

從400萬工人到800萬弱勢勞工家庭,從30萬外籍勞工到10多萬外籍配偶的家庭,誰看見了又憐憫他們?誰肯同心堵這宣教大破口?台灣工業福音團契成立最主要的使命是為了順服主的大使命,擴展神的國度,宣教對象包括台灣的職場勞工、弱勢勞工家庭、外籍勞工以及外籍配偶的家庭。若從主耶穌與神國度宣教眼光來看這些龐大的基層族群,他們實在是一群困苦流離的百姓,迫切需要關懷與傳福音的未得之民;也是一片福音成熟的禾場!

馬太福音 9:36-38記載耶穌: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台灣工福全體同工以及宣教夥伴,秉持耶穌憐憫基層民眾的心腸,一方面要堅定持守從天上來的異象,另一方面要憑信心,依靠主的大能大力配合主今日要在台灣施行的救恩計劃與作為。

回顧2006年,我們經歷主自己在工福中掌權,雖然莊稼多作工的人少,主自己卻開宣教的大門,並感動興起一些合祂心意的人,與工福團隊彼此配搭,齊心為神國的福音努力。2006年,工福同工在各地總共接觸與關懷12,084位勞工朋友,直接向9,302人佈道,當中有372人決志信主。另外,工福同工長期認領關懷39個弱勢勞工家庭,希望他們能全家歸主。除此之外,工福總部與各地區都同時進行各種訓練事工;包括宣教訓練、慕道班、門徒查經、門徒訓練、一對一帶領與志工訓練。至於文宣方面,工福發行「工福之友」月刊總共132,000份,藉著各地工福同工,有負擔的基督徒與教會,將福音的種籽撒在全台各地的工廠、社區與勞工家庭當中,使更多未得之民可以接觸福音。

2007年對全體工福同工而言,是一個充滿信心挑戰的一年,以下有幾方面的宣教事工,特別需要主的恩典與帶領;也需要教會的宣教同工與弟兄姊妹的迫切代禱與扶持:

一、擴展關懷與福音的接觸面

為了讓台灣更多的勞工、家庭與外勞接觸福音,工福同工盼望繼續藉著「工福之友」、福音單張、探訪關懷的橋樑接觸更多工廠、社區、醫院與其他職場的勞工朋友與家庭。台灣工福計劃於2007年將接觸21, 000位新的勞工朋友與外勞。

二、加強弱勢勞工家庭事工的人力

由於有更多的弱勢家庭,包括兒童、青少年、婦女與失業的勞工需要探訪、關懷與佈道,因此,工福弱勢家庭事工期待更多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參與家庭探訪,關懷兒童與青少年事工,並且投入婦女家庭小組,以及一對一的帶領事工;盼望更多弱勢家庭能夠全家歸主。

三、更有效進行多元化與季節性佈道事工

台灣工福各地區的宣教團隊,因針對不同的福音對象,包括社區弱勢家庭、職場勞工、外籍勞工以及外籍配偶家庭,因此必須藉著多元化的佈道方式;包括社區佈道、工廠佈道、公園佈道、醫院佈道、家庭探訪佈道、學校兒童佈道。2007年,台灣工福除了例行多元化佈道,將在復活節、母親節與聖誕節,以及暑假期間加強季節性佈道事工。

四、整合工福宣教人力進行門徒與志工訓練

2007年,工福各地區的同工將更看重門徒的訓練與帶領,以及栽培新的平信徒宣教人力。工福同工除了個別栽培門徒與志工,計劃於2007年10月13至14日將舉行全台聯合志工與門徒訓練會。

五、積極推展工福宣教國度夥伴

工福宣教是一種國度性的宣教事工。台灣工福盼望更積極與眾教會、其他宣教機構及有負擔的肢體彼此連結,形成神國度宣教夥伴。因此,工福同工將主動向眾教會傳遞異象,並且與其他醫療、輔導與社會關懷的福音機構協調合作,同心為神國福音而努力。

有負擔的兄姊可與工福連絡並奉獻:
電話:(02) 23620657
勞工專線:(02) 23638441
Email: [email protected]
網頁:http://tief.fhl.net
郵政劃撥:12984410
戶名:工業福音團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