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路加傳道會簡介

路加傳道會

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簡稱路加傳道會,英文全名是Chinese Christian Medical Mission (CCMM),創立於1974年,以醫療傳道為使命、為超教派的福音機構,並且憑藉著信心仰望神的供應。路加歷任的董事長為故韓偉院長、范大陵長老、簡肇明醫師(現任),歷任的總幹事為簡肇明醫師、王榮德教授、張振耀長老、蔡朝仁醫師、蔡茂堂醫師、朱炤廉醫師、翁瑞亨醫師、賈力耕醫師、卓良珍醫師、董倫賢牧師(現任)。

路加傳道會的五大目標:
(一)喚起教會對醫療傳道工作的負擔。
(二)積極關懷社會醫療問題。
(三)造就醫療傳道人才。
(四)差派人員到醫療缺乏地區從事醫療傳道。
(五)協助醫院診所基督徒醫務人員成立團契從事醫療傳道。


路加傳道會落實本會五大目標之事工內容:

一、喚起教會對醫療傳道工作的負擔:

路加傳道會應邀到眾教會舉辦醫宣座談會、義工訓練、主領路加主日,藉此推動本地醫院宣道事工,並與教會合辦社區福音健康講座,去年即舉辦61場。由於醫院是魚群最集中的地方,若台灣的眾教會能長期委身於本地醫院的宣道事工,則眾多委身者必能在事奉中經歷神並帶來委身者和教會的復興,因此,路加傳道會是眾教會的福音伙伴,積極與教會合作。

二、積極關懷社會醫療問題:

路加傳道會鼓勵基督徒醫務人員堅守合乎聖經原則的醫學倫理,期能在專業倫理沈淪的世代為主發光,至今已經分別和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北馬偕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一起舉辦四屆的『全國基督徒醫學倫理研討會』,討論議題分別為「多元社會的醫學倫理」、「安樂死與安寧療護」、「醫病關係的倫理」以及「墮胎議題面面觀」。路加傳道會鑑於憂鬱症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的三大疾病之一,在2005年於台北馬偕醫院舉辦『憂鬱症的身心靈關顧研討會』並連結一百多位基督徒精神科醫師,期能更有效地關心憂鬱症患者的需要。路加也關心安寧療護事工、提供電台及「論壇報」及「基督新報」身心靈健康的文章。

三、造就醫療傳道人才:

路加傳道會每年舉辦『全國醫務人員暨醫務學生退修會』、舉辦『暑假醫療傳道見習 營』、『馬拉威跨文化醫療見習隊』、舉辦『醫療傳道聯禱會』、『緊急醫療救援訓練』,目的就是為了薪火相傳。

四、差派人員到醫療缺乏地區從事醫療傳道:

路加傳道會以長期或短期送愛心醫療到恆春、緬甸、台灣山地、中國偏遠地區(西藏、青海及雲南)、馬拉威、吉爾吉斯、泰國及到其他貧困國家義診。隸屬於本會的中華牙醫服務團,在過去十二年已經出團超過一百次。

五、協助醫院診所基督徒醫務人員成立團契從事醫療傳道:

路加傳道會成立並連結醫務團契、開業醫團契、專業醫師團契、藥師團契、學生團契,目前與約115個團契合作,鼓勵基督徒醫務人員及學生善用醫療的位份,成為福音的出口。

路加傳道會達成目標的四大策略:
一、 策略聯盟:爭取與眾教會及福音機構合作
二、 承先啟後:傳承醫療傳道的異象給新一代
三、 裡應外合:連結醫院醫務團契和周邊教會
四、 宣教同步:同時拓展本土宣教與海外宣教

路加傳道會會扮演僕人的角色:
— 路加網站(www.ccmm.org.tw):免費提供閱讀過期及當期的路加雜誌,以及有關健康講座和醫學倫理等的文章,可以資料庫的方式查詢;經營「身心靈關懷小站」;不定期發送路加電子報。

— 每月發行二萬冊的路加雜誌,歡迎大家索閱。

— 免費提供出版品:基督教醫院簡介『涓滴傳愛』、醫院探訪福音光碟『空中門診一、二』、『走出憂鬱,雲上的太陽』光碟、偏遠地區醫護參考手冊『草根良醫』、『多元社會的醫學倫理』、『安樂死與安寧療護』、『醫病關係的倫理』、『健康講座』、『憂鬱症的身心靈關顧』。

為路加傳道會奉獻方式:
(路加傳道會可開立奉獻收據)
一、 郵政劃撥帳號:07350889
戶名:「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二、 信用卡:請上路加網站下載列印或來電(04 2465 4936)索取「信用卡扣款奉獻授權書」,填寫後寄回或傳真路加傳道會每個月的開銷約為一百萬元,請代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