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愛是永不止息 愛慈教育基金會寶寶照護中心

愛是永不止息
愛慈教育基金會寶寶照護中心

愛慈寶寶照護中心的工作人員照顧疑似愛滋寶寶們,照顧起來格外辛苦,因為疑似感染愛滋的寶寶在先天生理上有其特殊性,比起一般新生兒來的脆弱敏感,不易照顧,至於後天的心理社會層面,則面臨了家庭功能不彰的危機;所幸,如同聖經所記載:「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神叫孤獨的有家(詩篇68:5.6)」,這群弱小的幼童在機構接受安置與照顧,亦享有其他醫療與社會福利資源的介入,新生命得以順利長大,全然是上帝慈愛與恩典的工作。

寶寶中心開辦至今已經一年多了,目前已服務14名幼兒,其中有8名已結案。為考量孩子的最大利益,中心社工對個案的原生家庭進行多方評估,當寶寶已經進行三~四次抽血檢驗報告為陰性(未受HIV感染)時,若家庭裡主要照顧者有能力撫養寶寶,回原生家庭生活是最理想的選擇;然而若孩子的家庭因經濟條件較弱,或監護人無力撫養,中心便為寶寶安排合適的寄養家庭或安置機構,讓孩子能得到較完整妥善的照顧。

週末寄養家庭之服務

農曆年期間,中心委託幾個外籍宣教士家庭在假期中代為照顧寶寶,寶寶在假期結束後返回中心時,臉上的表情寫滿了過去從未見識到的光彩與笑容;可見得完全且專注的愛,是真的具有醫治心靈的力量;最近我們也為了年齡屆滿周歲,必須轉介的寶寶尋找寄養或領養家庭,期待寶寶能夠和其他小寶寶一樣,能夠在一般家庭中成長,得到爸爸、媽媽完整的愛,幫助寶寶能夠更健康、活潑、很有朝氣。我們在服務寶寶的過程裡,見證了愛的力量和真實的改變,中心也期待更多家庭能夠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使得這些孩子的生命,能夠一直這樣被滋潤著成長、茁壯。
Marshall是中心的個案,過年間因Mr.Bush的照顧,使得這個孩子和Mr.Bush夫婦結下了一段讓人感動的情感,Mr.Bush得知Marshall的媽媽因逃避警察的追捕,不願意出面之時,向中心表達願意領養Marshall帶回美國生活,,甚至還拜訪桃園縣政府朱立倫縣長,請求出面幫忙,這一切的一切都見證了『愛』的偉大與力量。我們也期待更多有愛心的家庭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中心的寶寶能夠得到更完整的照顧。

主的恩典夠用

最近辦公室也接到許多詢問捐贈物資給寶寶中心的電話,包裹、嬰幼兒用的消耗品也紛紛寄來,都沒有斷絕過,這群寶寶能擁有叔叔阿姨們的關心,真如同我們中心的名稱「恩典之家」一樣,這裡是一個充滿上帝祝福和恩典的地方。聖經有句話說:「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耶利米哀歌3章32節)這些寶貴的小生命,他們的家庭縱然不夠完全,或甚至在母體內沒得到很妥善的照顧以致於健康狀況不佳,然而我們感謝上帝派遣這麼多有愛心的陌生朋友們,默默為他們付出關愛的行動。

在這裡感謝所有為我們及寶寶所付出的捐助人、顧問群,以及默默為我們禱告的弟兄姊妹們們。願上帝紀念您們所做的一切!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章17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