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中華基督教內地會的宣教展望

中華基督教內地會的宣教展望
林應安牧師

引言

內地會一向不喜歡太過炫耀人的作為,有需要的時候也稟承創辦人戴德生的信仰精神直接向上帝呼求。但是透過一百多年前的宣教先賢,141年前戴德生成立中國內地會,121年前劍橋七傑來華宣教,都再一次鼓勵華人接住宣教的棒,償還宣教士所留下的血汗債。
走過140週年

140年前,內地會的宣教士老遠從西方的英國搭船來到神秘而古老的東方,為的就是搶救從未聽過福音的中國人的靈魂。當時的宣教士受盡了保守而傳統的中國官員和老百姓的屈辱。但是在他們百折不撓的努力下,福音終被傳開、福音的種子發芽,並且代代相傳。直到如今,中國內地仍然有許多在百年前所結出的果子猶存,而且內地會所拓植的教會仍然影響著中國的人心。生命的影響是長遠的,埋在地下的麥子可以結出許多子粒來。

海外基督使團

中國大陸在共產黨統治期間,由於推行自立自傳自養政策,外國宣教士被迫離開。這期間內地會一度轉型改名為海外基督使團,在亞洲各地繼續宣教事工。逐漸地,亞洲地區不再只是接受宣教士的奉獻,亞洲的基督徒也能夠差派宣教士到其他國家傳福音。目前台灣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宣教士,也有差派到其他國家的兩個宣教士家庭。

關心邊緣族群

神給內地會的命令是要去關懷失喪及被忽略的靈魂,當大家都在注意充滿活力的基督徒菁英和領袖的時候,內地會的宣教士卻看到一些被忽略的群體,散佈在各地的黑暗角落當中。這些人受到不同的宗教信仰以及傳統的迷信所綑綁,而教會往往無法接觸到,內地會的宣教士就是到這些窮鄉僻壤,或是教會無法關心到的族群去。在台灣參與的有愛滋病關懷、遊民工作、鄉村的基層福音站等;在創啟地區有少數民族的衛生教育、愛滋病宣導、女童教育、及痲瘋病患的重建工作等;在亞洲其他地方配合當地的社區重建與關懷以及青少年學生工作等;佔全世界人口四分之一、分布在全球各大都市的中國人,更是內地會關懷的對象。以上所提的這些族群當中都有內地會的宣教團隊前往幫助,使他們得到福音的好處。

面對未來的趨勢

未來,內地會的宣教重點仍然在亞洲億萬同胞的靈魂歸主,憑信心將神的愛散播給需要的族群。無論在敏感地區或開放地區,內地會的宣教士都會順服神的帶領前往,不畏艱難和危險,為的是要那些地區的同胞有機會聽到福音。

宣教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在前方需要團隊的事奉;在後方需要各教會的支持和代禱。這幾年,回國述職的來自台灣的宣教士,有機會到許多教會分享,看到越來越多的教會願意開始關心宣教、參與宣教,給予他們莫大的鼓勵和安慰。他們付出和擺上,同時也看到上帝的祝福,相信支持與代禱的弟兄姊妹和教會必與他們同得天上的獎賞。後記:內地會宣教士的第一個任期三年重點是學習語言,因此在眾多差會中,內地會的宣教士華語講得最流暢。和平教會過去曾有石明理/石安莉夫婦、張麗安姐妹、鄧開福/蘇恩惠夫婦參與教會服事,讓本會的青年與會友得到許多激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