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新眼光電視台開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媒體宣教的新紀元

成為上帝祝福萬民的器皿

新眼光電視台開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媒體宣教的新紀元

作者 /張德謙 牧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總幹事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籌設成立的「新眼光電視台」,在 上帝的恩典及眾教會的代禱與期盼中,終於排除萬難於二○○八年元月一日零時起全台開播,這不僅在台灣眾多電視頻道中增添一個來自基督教的聲音,更為期待台灣媒體淨化的社會大眾,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與盼望。

新 眼光電視台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電視台,秉承總會「重建台灣人心靈」的宣教目標,以基督的愛與精神,並以認同、關懷本土為出發點,期待透過優質的節目製 作,傳遞正向、優美的台灣文化,並宣揚基督道成肉身,犧牲奉獻的真愛精神,藉以啟發人心的光明面;通過「新眼光」建立「新生命價值觀」,使台灣人民都能在 基督裡得著豐盛的生命,並為萬民帶來上帝滿滿的恩典與祝福。

新眼光電視台24小時全天候播放,主要播出頻道為第100(部份地區頻道略有異動),全台約300萬戶收視戶,開頻率約60%;今年第一季內仍將陸續開播其他區域頻道,目標全台367萬收視戶,開頻率73%。

目前陸續上檔的節目包括榮獲廣電基金評選為《優良電視節目》的 「新眼光在地英文」;關心人民身心靈健康的「新眼光醫學院」、「聖經飲食」、「營養師到你家」、「五星級總鋪師」;充實靈修生活及信仰造就的「新眼光神學 院」、「作伙來敬拜」、「每日靈修園地」、「教會禮儀」;紀錄在地人事物的「新眼光雜誌」;適合青少年、小朋友觀賞的「台灣巧囝仔」、「日光少年營」;時 事談話性節目「九點新看見」等等。

2008年是新眼光電視台正式開播年,也是最需要全體教會支持的一年,我誠摯的呼籲各教會、全體牧長、會友一起來,踴躍給予新眼光電視台實質的贊助與奉獻-期盼各界能加入「新眼光守護天使」、「新眼光贊助會員」行列,同心守護新眼光電視台,成為媒體宣教的尖兵。

此 外,新眼光電視台預計2008年至少需製作1,000小時以上之新節目,其製作與播出費用約佔全年總費用預算之88%,期盼各中會、教會、機構、基督徒企 業家等踴躍加入節目贊助行列,一起同工,合作製作節目,也在此呼籲更多的會友同心為新眼光電視台代禱、奉獻,讓優美的台灣、正面的價值觀、基督的信仰融合 在節目中呈現出來。

新眼光電視台的開播只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媒體宣教的另一個開始,未來的永續經營將是更大的責任與挑戰,期望藉著基督福音力量,透過電視媒體宣教,來更新台灣社會的心靈,落實上帝國在我們的人民與社會中。

  • 奉獻專戶: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19549591

銀行帳號:001-001-00025519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總行營業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