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課程二 讀書小組 《相繫深深》-當我所愛的人病了

課程二
讀書小組
老師 葉健全長老
《相繫深深》-當我所愛的人病了

上課時間:從2/17開始每主日11:30~12:30
地點:路加館B室

這是一本不到百頁的小書,卻沈重無比。
你大可以一口氣看完,淋漓盡致,快意平生,更需要細嚼慢嚥,反覆思量,彼此分享。

作者楊牧谷牧師(1945-2002) 是一位香港華人神學工作者,英國劍橋大學哲學博士,著作等身。1992年冬,楊牧師證實罹患鼻咽癌,一連串痛苦的治療令他對信仰及生命作出更深邃的反省。 1994年秋,當他十二歲的女兒患上系統性紅斑狼瘡時,楊牧谷牧師不得不向神發問:「苦難為何總是這樣癡纏?我們又如何面對?」

這本書道出他一家如何與疾病搏鬥並且得勝的經過,給苦難中人內心無限的鼓舞。 未曾罹患癌症,不懂火般試煉的滋味;未曾臨於死亡邊緣,未必洞悉生命終極的問題。苦難有千百種面貌,其中我們最熟悉的就是疾病,至少每個人和他最親愛的家人終其一生非得當一次病人不可。 因此,由資深小兒神經科教授葉健全長老來帶領本書的讀書分享小組是再恰當不過的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