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

Adam is Lonely

W2 2011-01-04 (創2)


經文: 創世紀 2:2-3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默想:
全能的上帝啊!你應該是不會累的,不需要在做了六日創造之工以後,就必需休息的。你不只休息了,你還特別將每週的第七日定為安息日,也祝福這一天,稱它為聖日。可見對你來說,工作雖然有其意義與重要性,休息也同樣是重要的,甚至是神聖的。主啊!求你教導我,讓我也會看重休息,並且用那個休息的安息日來親近你。

題目:
在上帝創造人的過程,對於男女、夫妻有何定規?

5 意見:

Yi-ting 提到...

“It is not good that the man should be alone; I will make him a helper fit for him”(Ge 2:18). The helper is out of his ribs, which symbolizes the clos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couple. Even whey they are both naked, they do not feel ashamed.

Marriage is the voluntary union for life of one man and one woman to the exclusion of all others. The Lord highly values the importance of marriage. Yet, it takes a lot of efforts to become one flesh mentally and spiritually.

IAN 提到...

題目: 在上帝創造人的過程,對於男女、夫妻有何定規?

ANS:1. 互相幫助 2. 患難與共(一體) 3. 男女有別 4. 地位平等 5. 關係親密

神創造人與男女、夫婦,承續第一章,乃是要我們在這黑暗、混亂的世界,透過祂給我們的恩賜,用心管理我們的生活、家庭、關係、工作,給這世界帶來希望與秩序,讓祂再次看這一切是好的。

Anonymous 提到...

在上帝創造人的過程,對於男女、夫妻有何定規?
..進入婚姻關係後應該在身心靈上合而為一,但仍須保有自己的想法與空間,究竟男女是有別的喔.
~May

卯同學 提到...

各位兄姊﹐平安:

在伊甸園中有美麗的果實,也有寶石環繞的河流,在這麼美麗的景色裡,上帝用塵土造了亞當,又賜給他靈氣,但是上帝覺得一個人無法分享完全的愛,於是用了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所以他們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連結與需要,兩人成為夫妻,坦誠以待,不需要彼此隱瞞掩藏,也不做害羞的事。

在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的時候,撒旦也悄悄的化身為蛇來到伊甸園。

(未完待續)

卯同學 敬上

j 提到...

上帝創造萬物之後又造了人類,
男人先被造,
男人先為上帝作工。
男人先獨居了一陣子,
男人需要配偶的幫助!

於是~
上帝領女人到男人面前,
男人認出兩人親密的關係。

自此以後~
人要離開父母,
男人與女人要連合且成為一體…
且…袒誠相見!

感謝主,原來祢早為我們備足了一切,
祢了解男人的欠缺,女人的需
要。
感謝主,原來男女之間美好的親密關係是一體的,是袒誠相見的。
求主領那適合的另一半,成全尚在尋覓愛情與婚姻的兄弟姐妹。
求主祝福每位夫妻有美好的親密關係,回轉到上帝面前,建立基督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