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7


Generations from Adam

W5 2011-01-07 (創5)


經文: 創世紀 5:6-8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塞特生以挪士之後,又活了八百零七年,並且生兒養女。塞特共活了九百一十二歲就死了。

默想:
這一章聖經中所記的一連串列祖的生,似乎只是在幾歲時生下大兒子,然後有活了幾年,生兒育女,然後就離開這個世界了。看來人的一生當中,生兒育女是一個被上帝看中的重要意義與角色。親愛的主啊!除了這個傳宗接代的角色之外,生養屬靈兒女的角色是否也是你看為重要呢?

題目:
在亞當的家譜裡,這些人名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7 意見:

[email protected] 提到...

你認為上帝創造的中心與目的是什麼?
....上帝創造的中心是大自然,有黑暗.光明.四季.各種萬物
....然後讓大自然的一切得以運行.

對你有何提醒?
....當時神只工作6天喔.
....神讓人類來管理萬物,但我們是否真的照著神的旨意來管理呢?

Anonymous 提到...

該隱墮落犯罪的過程與上帝的處理為何?對於我們的信仰有何勸勉?
....耶蘇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的發怒,變了臉色。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其實耶穌不是看不起該隱的祭物,而是
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上帝看中的應該是平常是否活出基督的精神,當是的時候,無論你給甚麼,他都是喜悅的.
May

IAN 提到...

題目: 在亞當的家譜裡,這些人名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ANS:1. 5, 7是聖經裡重要的完美數字,10 =5+5, 12=5+7, 族譜中的年齡
都是這四個數字組合。作者用意大
概是追求完美(創1:31 上帝看祂所
創造的一切都很好),但最後
結局,人還是一錯再錯,難逃洪
水毀滅的命運,活在後洪水世代
的我們豈能不引以為鑑。
2. 我們都是神所創造,亞當的後
裔,所以要彼此相愛。
3. 該隱家譜第7人是拉麥,一個自
我中心、狂傲的暴力份子;塞
特族譜第7人是以諾,他與神同
行300年,被神接去,是前洪水
時代,除了挪亞一家沒被洪水或
死亡吞噬的人。看來要躲過創世
紀1-11章的創造、犯罪、毀滅不
歸路命運的突破方法,只有與神
同行。

彌加6:8世人哪,耶和華
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
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
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
行。

求主幫助。這是今天讀經的重要提醒。

Anonymous 提到...

在亞當的家譜裡,這些人名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在創世紀時代,所有的人都活的好久喔! 但是否過著是屬靈的生活呢?
....現代的人壽命當然沒那時候的久,但重點是否是有健全的身心靈.
May

Yi-ting 提到...

These names in the written account of Adam’s line let us know that the Lord cares about not only a country or a people but also each individual. He puts down the name and the age of each Adam’s descendant.

If we trace our origin back to Adam and Eve, we know that all the human beings are related. When we have feud or hatred toward others, we can think about the magic fact that everyone is the unique creation of the Lord.

Albert H. Wu 提到...

創第五章是第四章廿五至廿六節的延續,中間加插了一句話:「那時候,人纔求告耶和華的名」(創四26b),作者這樣做暗示第五章的家譜各人物都是「求告耶和華的名」的人。

請看創四:25-五:32節:亞當由於該隱殺人而受到了難以言狀的痛苦,可是亞當以代替冤枉地死去的亞伯,生了塞特。“塞特”是被指定者的意思。亞當希望神選擇塞特代替亞伯,繼承神的工作。塞特生了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求告耶和華的名”意味著出現了讚美神,為了他的榮耀而生活的人。

卯同學 提到...

-續前集-

就這樣,離開上帝的亞當和夏娃,以及他們所僅剩的大兒子該隱,也決定離開上帝了,這可能是第一個父母身教影響子女的個案,做父母的如果不能成為榜樣,小孩就可能有樣學樣了,所以要先把問題從自己身上排除,這樣才能告訴小孩正確的答案。

這時如果該隱被殺,或是亞當和夏娃沒有繼續繁衍後代,接下來的世界就實在很難去想像,或許又得回到創世記第一章空虛渾沌的淵面黑暗。

幸好故事沒有這樣結束,看來上帝要亞當在地上汗流滿面的做工,其中有一個目的是讓他有體力來生養兒女,於是亞當在一百三十歲時生了塞特,後來塞特也在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但是在這些後代裡面,卻只有以諾被記錄與神同行三百年,而他活了三百六十五歲,所以他是在六十五歲開始與神同行。那他在六十五歲時發生什麼事情呢?他生了一個兒子名叫瑪士撒拉,一個生命的誕生是會帶來另一個生命的改變,以諾因此而與神同行,從此不再離開上帝,這樣的應許相信也會發生在現在的世界裡。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