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3


The Covenant of Rainbow



W4  2011-01-13 (創9)


經文: 創世紀 9: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默想: 主耶和華啊!洪水後的彩虹,是你與出挪亞方舟所有生物所立永遠的恩典之約。當耶和華讓風起雲湧之時,會看到天邊那一道彩虹,就記得他曾經與挪亞方舟所有生物所立下那永遠的恩典之約,也就不再有洪水毀滅大地了。有的人就以為上帝從此就不會再如此大規模的毀滅全世界了。但是,如果根據彼得後書36-7節的記載,將來的全球性毀滅將是用火,而不是用水。求主提醒我,上帝對全世界最後還是會有公義的審判。
 
題目: 上帝以彩虹為記與挪亞立約,對於世人有何提醒?

5 意見:

IAN 提到...

題目: 上帝以彩虹為記與挪亞立約,對於世人有何提醒?

ANS:1. 不要忘記大洪水的教訓,小心謹慎不要犯罪
         2. 上帝的恩典與寬容 

當我們抬頭看虹時,不再是悅人眼目之物而是神的恩典,祂不再看世界的敗壞,要用洪水滅地。

IAN 提到...

分享:
迦南為何被咒詛

1.猶太傳統說法:迦南先看到祖父赤身,告訴父親含,含再去告訴兄弟閃與雅弗
2.豫表迦南後裔之道德與宗教敗壞,迦南地原來的居民就是迦南的後裔,在道德和宗教上都極腐敗,後來全被消滅。參利未記18章
3.9:22之到外面告訴,有在街上張揚之可能
4.挪亞赤身之態可能很難看,被看到事情嚴重
5.重點是挪亞一生成就非凡卻晚節不保,被酒誤事,聖經毫不保留披露出來給後來的我們警惕。

Yi-ting 提到...

The Lord sets the bow in the cloud as the sign of the covenant between the earth and Him. When the bow is in the clouds, He will look upon it and remember the everlasting covenant between God and every living creature of all flesh that is upon the earth and so will we.

The bow can be easily discerned by everyone. Once in a while, after the rain comes the rainbow, which symbolizes hope.

Albert H. Wu 提到...

在創九8~17,上帝與所有受造物的立約記號乃是彩虹。但在這裏,上帝與整個受造物所立的約,沒有要求人做甚麼。只是挪亞已經從感恩的心中作了築壇敬拜和獻祭的事,虹必現在雲彩中,上帝看見,就要記念上帝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上帝就是以這記號來作記念,為要恩待世人,不再以洪水滅世。永約是祭典的特色之一。其他文獻都用立約或約,來表達上帝將自己約束,為要恩待世人,特別是與祂立約的子民。

卯同學 提到...

-續前集-

挪亞獻上燔祭後,上帝便和人立約,也和地上的活物立約,祂把虹放在雲彩中,當雲彩蓋地時,必有虹出現在雲彩中,上帝以這道彩虹為記號,將天與地,人與萬物的關係連結起來,成了永恆的約,讓人在暴風雨中有盼望,在洪水過後有安慰;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提醒世人一同來產生這道彩虹,這是必須透過上帝的光照射在無數的小水滴上,讓祂的光透過這些小水滴成為彰顯祂榮耀的彩虹,而這小水滴便是人為彰顯祂而流下的汗和淚。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