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0


 Melchizedek Blessing Abraham

W4  2011-01-20 (創14)

經文: 創世紀 14:14 亞伯蘭聽見他姪兒(原文作弟兄)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默想: 不久之前,他的姪子抓住亞伯拉罕的慷慨大量,毫不手軟就立刻挑了如同伊甸園水草豐富的所多瑪平原。讓作為叔父的亞伯拉罕,留在比較貧瘠的山坡地。那裡知道,羅得自以為上算的選擇,卻讓他遭到被四國聯軍強奪擄掠的結局。亞伯拉罕一聽到他的姪子羅得一家也在被擄的群眾當中,二話不說,立刻叫齊了他平常訓練有素的壯丁318人,連夜追趕那四國聯軍,把在舉行慶功宴而疏於防範的四國聯軍打得落花流水,將羅得全家都搶救回來。求主教導我,學習亞伯拉罕的寬宏大量,不計前嫌的胸懷。
 
題目: 14:21-24 為何亞伯蘭要拒絕所多瑪的財物?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5 意見:

IAN 提到...

題目: 14:21-24 為何亞伯蘭要拒絕所多瑪的財物?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ANS:
原因:1. 如聖經所載14:22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耶和華起誓: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2. 所多瑪是罪惡之城,(兩城國王之名,原文意思不是惡人就是罪人)亞伯拉罕已略有所聞,怕拿了之後,那些東西玷污其家人、族人。
           3. 不願與惡人有任何牽連。

學習:1.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慎防被金錢、財物汚染。
           2.隨時提高警覺,與惡人保持距離。

Yi-ting 提到...

Abram said to the king of Sodom, "I have sworn to the LORD God Most High that I would not take a thread or a sandal-thong or anything that is yours, lest you should say, “I have made Abram rich”(Ge 14:23).

Abram didn’t take the share not belonging to him. This means that he is a person who is satisfied with what he has and who deeply believes that God will offer him everything. Greed may ruin one’s life, and Abram can cut back down his desire. His wisdom would earn him more.

Anonymous 提到...

為何亞伯蘭要拒絕所多瑪的財物?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耶和華起誓: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亞伯蘭奉著神的旨意行事,無須多瑪給的財物.
May

卯同學 提到...

人越是看重的事物往往也消失的越快,羅德選了自己看中的沃土並全部納為己有,但是沒多久便遭到鄰近國家的覬覦,所有的財物糧食都被搜刮一空,連自己和家人也淪為俘虜。亞伯蘭為了拯救他的姪兒便率領家裡壯丁,計畫了一場夜襲並成功的擊潰敵人也救出了羅德和他的家人,這場勝利並沒有讓亞伯蘭變得驕傲,他先把奪回的財物分了十分之一給祭司,並拒絕所多瑪王所分的任何財物,因為所多瑪是罪惡之城,充滿邪惡、淫亂、貪婪、自私,他明白唯有遠離撒旦才不至於陷入牠的網羅當中。

Albert H. Wu 提到...

一般人對財富的追求是沒有止境的,富有者越想更富有;能知“拒所當拒、取所當取”,這是一個人真正敬畏神的明證。(所多瑪人在神面前罪大惡極,凡與罪惡有關的財物,我們必須抱持一介不取的態度,以免羞辱主的見證。)

亞伯蘭卻因所多瑪的邪惡,連其財物中極輕微之物都不要,免得與其罪惡有分,以致被譏為因罪惡的財物使他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