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6


Abraham Entertained Three Angels

W3  2011-01-26 (創18)

經文: 創世紀 18:32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默想: 亞伯拉罕為了所多瑪這個罪惡之城的百姓,與耶和華討價還價。從五十個義人,一直討價還價到降為十個義人的程度。亞伯拉罕或許認為,所多瑪至少應該有十個義人吧!他卻不知道所多瑪城連十個義人也沒有。他也沒想到上帝的底線並不是十個義人。上帝只要一個義人願意犧牲,他就可以饒恕全世界的罪人。感謝上帝的恩典。
 
題目: 18:22-33你認為亞伯拉罕為何要為所多瑪和蛾摩拉代求?上帝為何願意和他「討價還價」的對談討論?你有何想法與學習?

4 意見:

yuze 提到...

人沒有完全,總是不可能看見別人的全貌,亞伯拉罕為所多瑪代求,或許他也是有所體會,心中有慈心,總想著這座城中或許有那麼幾個人是有善行的,只是他沒有遇到,所以他才這樣為所多瑪城代求吧 ~~ 。
神總是看重憐恤勝於獻祭。
如果說上帝面對再大的惡、罪,都能給他悔改的機會,那有什麼是我不能原諒的。我不也該順服上帝,學祂的樣式,原諒祂所原諒的嗎?求神幫助,倘若有一天,我需要面對這樣的試煉時,給我夠用的智慧、寬容及慈愛,來面對可能有的悲、苦、怨。

Yi-ting 提到...

Abram thought that the righteous should be treated differently from the wicked, so that Lord should spare the place for that sake. God is always listening and won’t ignore everyone. Abram had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the Lord; therefore, he dare push forward his ideas and tried to have his doubts cleared up.

Anonymous 提到...

你認為亞伯拉罕為何要為所多瑪和蛾摩拉代求?上帝為何願意和他「討價還價」的對談討論?你有何想法與學習?
...只要是有善人的地方,哪怕只有1人,上帝都是祝福這地方的.
May

卯同學 提到...

上帝與亞伯拉罕再次立約之後,上帝便把亞伯拉罕當成祂的好朋友,當祂知道亞伯拉罕的姪子羅得住在所多瑪城,所以上帝就先知會亞伯拉罕祂要滅絕所多瑪城的決定,上帝告訴亞伯拉罕:『我所要做的事情,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如果人和上帝的關係十分親密,上帝也樂於分享祂的事情,讓人更認識祂。

亞伯拉罕得知上帝要剿滅所多瑪城的決定後,他並沒有先為他的侄子羅德代求,而是為城裡面的義人禱告,他告訴上帝:『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當人認識上帝的本質後,他會開始為別人禱告,而不是為自己禱告,上帝也樂於回應他的禱告。所以,上帝應許了亞伯拉罕,只要城裡有五十個義人,祂就不剿滅全城,可是亞伯拉罕明白城裡沒有那麼多義人,於是和上帝討價還價到十個義人就可以拯救全城的人。上帝是憐憫的神,只要有足夠的光就可以讓黑暗的密室再次重見光明,但是如果沒有這些光,黑暗的密室就必須拆毀才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