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27


Pillar of Salt



W4  2011-01-27 (創19)


經文: 創世紀 19:26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默想: 羅得的妻子身體已經跟著羅得跑出了將要被天火焚燬的所多瑪城。但是,他的內心卻還是唸唸不忘留在家裡,來不及拿出來的家當,他忘記了天使的警告,不可回頭,要往山上直跑。羅得的妻子就這樣一回頭,竟然馬上變成一根鹽柱。主耶穌也告訴門徒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神的國。求主耶穌幫助我,讓我這一生作主的門徒,絕不回頭,也永不退後。
 
題目: 19:23-29 羅得和妻子的遭遇如何?你有何學習與提醒?

6 意見:

Yi-ting 提到...

Lot’s wife didn’t follow the angels’ command—neither looking back nor stopping anywhere in the valley, so she was consumed. If we take the Lord’s words lightly, we may suffer adverse consequences.

But I was wondering why Lot and his two daughters didn’t sorrow about this tragedy, or this is just not mentioned in the verses? In addition, why did Lot have such a weird relationship with his daughters?

Yi-t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uze 提到...

羅得的妻子為什麼回頭?為了家中財物?為了不願意與他們一同離開的女兒、女婿?為了在城中的親友?不得而知~~因為只有提到她回頭變鹽柱。
羅得呢?我想是因為仁愛之心吧?從天使到他家,他對城中兇惡之人的態度,可以看出,他對人是很寬容的、但也是委屈自己的。而且對女兒、女婿應該也是很客氣、溫和,以致面對岳父的警告,女婿當作是戲言,不放在心上。就因為這樣的心,所以羅得遲延不走。

Anonymous 提到...

羅得和妻子的遭遇如何?你有何學習與提醒?
...對信仰的堅持
...在當時時空背景下,羅得的女兒如此的作為,究竟是對還是錯?
May.

卯同學 提到...

最後,所多瑪城還是找不到十個義人,於是上帝便派了天使來通知羅德的家人,要他們趕快逃命,不可以回頭看,也不可以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跑,免得因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羅德嫌山上太遠,覺得可能還跑不到那兒便被燒死了,又和天使討價還價,最後只要逃到附近的小城就好了,上帝其實知道人的信心是不足的,祂願意等待人來完全順服祂。然而,羅德的妻子卻忘記了天使的忠告,在跟在後面逃命時回頭看了一眼,於是就變成一根鹽柱,因為她無法抗拒罪惡的誘惑,而使她成為了失去生命的鹽柱。有些人在得到救贖後,仍會忘記真正的道路,而回到老我的世界,使生命不再光亮,也得不到神所預備的豐盛生命,

Anonymous 提到...

亞比米勒為何責備亞伯拉罕?祢有何學習與提醒?
..不要為了自己做出陷於別人不義.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