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31


Abraham Begot Isaac When Aged 100

W1  2011-01-31 (創21)

經文: 創世紀 21:5 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

默想: 耶和華在亞伯拉罕七十五歲時,向他顯現,並且向他應許要賞賜給他後裔 (12:4, 7)。但是耶和華並沒有告訴亞伯拉罕,這個應許是在什麼時候會應驗。在這當中,亞伯拉罕與妻子撒萊,企圖用自己的瞭解,來解讀耶和華應許的可能意義,或是用自己的方法,來幫助耶和華實現他的應許。雖然亞伯拉罕的解讀與方法都錯誤,甚至使情況變得複雜與更為困難。但是,耶和華卻照著他的信實與慈愛,一步一步完成他應許的應驗。亞伯拉罕信心的成長,是付上了漫長的等待以及無數的嘗試錯誤,才慢慢學會的屬靈功課。
 
題目: 以撒的出生,對於這個家庭在信仰與家庭生活上有何影響(亞伯拉罕、撒拉、夏甲和以實馬利)?對你有何學習與提醒?

3 意見:

yuze 提到...

神的應許不會落空。命定承受產業的,不會更改。
人總是好心的想幫忙,卻反而製造了問題,讓上帝要收拾。
我與小孩相處時,有時也會如此,小孩總是熱心地說「我想幫忙」,拒絕他,他會很受傷「為什麼不讓我幫忙」,回答他「因為你不會作」「因為你會弄得亂亂的」…,他更受傷,漸漸地他不再問,漸漸地他根本沒有想過這些是他將來要會作的。
接受他的幫忙,卻可能會發生東西打翻了、地板擦太濕了、衣服沒洗乾淨…,幫忙的事,我還要再作一遍~~
讀亞伯拉罕的故事,想著我與孩子~~
我的孩子要學習等待,並相信媽媽會幫他分辨,可以讓他幫忙的事情,一定讓他參與。
我需要學習,如果孩子真的勉強參與,把事情搞砸了,我雖沒有天父的能力撥亂為正,但至少在面對這件事的態度上,不要讓孩子受傷。

Yi-ting 提到...

The birth of Isaac enabled Abraham and Sarah to experience the grace of the Lord, who promised them a son twenty-five years ago. Yet Sarah started to be worried about who should be the sole descendant. God told them Isaac was the one, and Ishmael was later the governor of a great nation.

Though Hagar seemed to be the one who was disadvantaged in the event, her son was granted sovereignty. God cares about each child. Too much worry tears our heart out. Believe in Him. The promise with Abraham fulfilled by the Lord is inspiring enough for us to strengthen our confidence.

卯同學 提到...

以撒的出生代表著上帝恩典的降臨,這個恩典不是靠人的力量而來,這個恩典也不是依照人所計畫的時間,這個恩典是上帝照著祂所應許的時間所賜下的,這個恩典是要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特別是在亞伯拉罕一百歲時賜下了以撒,在他用盡自己的方法後才了解到的恩典。

當人的軟弱因著上帝的恩典得以完全之後,他便會完全信靠上帝,所以亞伯拉罕照著神所吩咐的,在以撒生下來後八天行了割禮,並在撒拉斷奶後擺上豐盛的筵席。但是亞伯拉罕的家庭仍因為他之前所犯的錯誤而存在許多問題,這些問題必須由亞伯拉罕親自來解決,夏甲和以實馬利便是屬世的問題,這是人無法信靠上帝而回到自我所建立的關係,並不是上帝所賦予亞伯拉罕的計畫,而這樣屬世的關係會漸漸破壞上帝的計畫,因此上帝呼召亞伯拉罕斷絕了屬世的關係。雖然夏甲和以實馬利離開了亞伯拉罕,但是仍是上帝所眷顧的人,在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上帝所創造的,上帝的慈愛像是陽光撒在大地,是沒有差別的,所以夏甲和以實馬利在曠野中遇到了天使,並在天使的帶領下得到生命的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