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02


Abraham Buried Sarah



W3  2011-02-02 (創 23)


經文: 創世紀 23:20 從此,那塊田和田間的洞就藉著赫人定準歸與亞伯拉罕作墳地。

默想: 耶和華在亞伯拉罕七十五歲時,應許要將迦南地賞賜給他的後裔。(12:4, 7) 這個應許包含兩個內容,一個是後裔,另一個是土地。在亞伯拉罕一百歲時,從撒拉得到以撒這個獨生愛子,後裔的應許才得以實現。但是,關於土地的應許,就亞伯拉罕本身而言,終其一生,亞伯拉罕只是花了四百塊舍克勒銀子從以弗崙手中買到幔利前麥比拉洞周圍的田地,做為埋葬撒拉的墳地。因此,亞伯拉罕是存著信心的盼望離開這個世界。求主也賞賜給我這樣的信心與盼望。

題目: 從亞伯拉罕為撒拉壽終預備墓地,他與赫人的互動與關係如何?你有何學習?

3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從亞伯拉罕為撒拉壽終預備墓地,他與赫人的互動與關係如何?你有何學習?
....他是個善人,所以大家都願意幫忙
....努力做個義人
May

Yi-ting 提到...

Abraham was honorable enough so the Hittites allowed him a burying place in their sepulcher. Yet Abraham didn’t want to own it for free but rather paid the full price to Ephron. He could have bargained for a better price. This shows that he is not a person who asks for what he doesn’t deserve.

卯同學 提到...

亞伯拉罕通過上帝的試驗之後,也確認了他與天父阿爸的關係,但是即便是如此,上帝所應許他的土地仍未實現,然而陪他走過大半人生的妻子撒拉卻過世了,這對亞伯拉罕來說又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上帝帶走了撒拉回到天家,卻留下了亞伯拉罕在世上為撒拉處理後事。

亞伯拉罕為了撒拉的死而哀慟哭號,之後他明白他必須在上帝應許之地來埋葬她,所以開始與居住那裡的赫人交涉,亞伯拉罕雖然寄居在赫人當中,但是卻和赫人關係很好,並沒有讓赫人厭惡他,於是赫人同意在他們的墓地裡埋葬撒拉,可是這卻會讓撒拉與赫人一起混葬。亞伯拉罕便謙卑的向赫人下拜並請求赫人賣地給他,因為他要得到這一小塊的迦南地作為上帝應許的記號,也讓他的後裔明白上帝所要賜給他們的產業。赫人是屬世的,他們所看到的是眼前的財富,於是開了高價賣了一塊田地給了亞伯拉罕,但是亞伯拉罕所看到的是上帝所應許的,於是照著赫人的價格買了這塊地,並葬了他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