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03


Rebecca Gave Water to The Old Servant



W4  2011-02-03 (創 24)


經文: 創世紀 24:7-8 耶和華天上的主曾帶領我離開父家和本族的地,對我說話,向我起誓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從那裡為我兒子娶一個妻子。倘若女子不肯跟你來,我使你起的誓就與你無干了,只是不可帶我的兒子回那裡去。」

默想: 亞伯拉罕對於耶和華的後裔與土地的雙重應許,非常的重視。當以撒過了適婚年齡時,亞伯拉罕為了後裔的應許,差他忠心的老僕人為以撒到他的故鄉哈蘭,去為以撒娶一個妻子。亞伯拉罕擔心以撒如果離開了耶和華應許的迦南地,前往哈蘭娶妻,有可能就滯留哈蘭,忘記返回耶和華應許的迦南地。亞伯拉罕也擔心,以撒如果與迦南地的女子結婚,有可能這個信仰,就無法傳承給他的後裔。因此,他要這位忠心老僕人,去執行一個看起來極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要老僕人隻身前往哈蘭,設法為以撒找到一個願意只聽老僕人片面之詞,就跟著他離鄉背井,到迢迢千里外的希伯崙,去跟一位素昧平生的男子結婚。但是,耶和華的施恩保守與帶領,竟讓這個老僕人完成了這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使命。求主幫助我,能夠重視你的應許,不懼艱難,相信你的應許必然應驗。
 
題目: 亞伯拉罕為何要僕人回到本地本族為兒子娶妻?他的信念為何?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2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Lord once told Abraham that to his descendants He would give them the land in the Canaanites, so Abraham asked his servant to take a wife for his son from his kindred and from his father's house. In fact, Abraham shouldn’t have worried so much. Now that God has a plan, He will make it carried out. Besides, Abraham could have let Isaac know about the promise from God. As long as Isaac learned that there would be a grand plan for him, I believe he would try his best to stick to it.

卯同學 提到...

撒拉過世了,亞伯拉罕也感到自己的衰老,他明白在他離世之前還有一件事情必須完成,那就是將上帝的信仰傳承到下一代,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上帝的應許必須有堅定的信仰才會實現,而這堅定的信仰又必須在幸福的家庭中活出來。

亞伯拉罕擔憂迦南人敬拜不當的偶像會影響到他兒子以撒的信仰,所以不讓他兒子娶迦南人為妻,於是他派了他最信任的僕人以利以謝回到故居哈蘭找媳婦,因為年邁的亞伯拉罕沒有體力再長途奔波了,他只能為他僕人禱告,並懇求上帝開路。

以利以謝並沒有辜負亞伯拉罕的期望,當他到達哈蘭之後便禱告上帝給他一個印證,讓上帝來揀選合適的女子,而上帝也信實的把利百加帶到以利以謝的面前,應驗了上帝的應許,接著利百加也接受了上帝的呼召,離開了哈蘭的家來到遙遠的迦南,並在田間遇到正在默禱的以撒,上帝便賜下祝福給他們,他們也彼此相愛,於是成立了合一的家庭,透過幸福的婚姻生活把信仰傳給了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