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17


No Idolatry

W2  2011-05-17 (出20)

經文: 出埃及記 20:8-11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默想: 在這裡安息日的由來是從上帝六日創造天地萬物,第七日便安息,並且賜福該日,成為聖日。耶和華為以色列人定下安息日,是要以色列人六日要勞碌做工,但是第七日要守安息日,不只自己要守安息日,連家裡的僕婢、牲畜、寄居客旅,都要讓他們享受安息。看來,上帝設立安息日,是特別關照那些弱勢族群的需求。台灣最近頻頻發生過勞死的不幸事件,正是提醒我們,人是不能不眠不休的工作下去,是需要休息的。
 
題目: 203-11 在十誡裡說出人對上帝應有的態度與本分為何?你有何看法與經驗?

3 意見:

Yi-ting 提到...

I used to be ambitious, doing multi-tasks in a single day. Yet being too busy distanced me from my family members. As time goes by, I have changed, learning to live a slow-paced life. I labor in week days, but leave most of the weekend to my family members. Contentment replaces the hectic mind. Most importantly, the seventh day is time for going to church. I really enjoy the moments of peace and freedom then.

卯同學 提到...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對我而言,要真正認識神是很困難的事情,這位神不是我所塑造的神,也不是牧師或是聖經所塑造的神,而是自有永有,是昔在、今在、以後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祂的浩大很難以我的有限來認識,尤其是在現實主義的世界,要能脫去有色的眼鏡來認識祂的同在更是困難,然而這卻是十誡的第一條,你不可有別的神,無論是在苦難或是順遂,無論是在貧乏或是富足,無論是在黑暗或是光明,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卯同學 提到...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對我而言,要真正認識神是很困難的事情,這位神不是我所塑造的神,也不是牧師或是聖經所塑造的神,而是自有永有,是昔在、今在、以後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祂的浩大很難以我的有限來認識,尤其是在現實主義的世界,要能褪去有色的眼鏡來認識祂的同在更是困難,然而這卻是十誡的第一條,你不可有別的神,無論是在苦難或是順遂,健康或疾病,貧乏或是富足,黑暗或是光明,無論是在何時何處,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