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01


The First Pentecost



W3  2011-06-01 (2)


經文: 使徒行傳 2:44-47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默想: 這一段短短的經文,讓`我們看到初代教會,是如此徹底的將主耶穌的教導實行在他們的教會生活當中。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自由互助式的基督教共產社區模式。他們有集體在聖殿的敬拜,也有分組在家中的分享,彼此切實相愛,真心讚美敬拜,並且與鄰舍保持很好的關係。教會因此日日增長。這麼好的模式後來因何而失傳呢?今天我們是否有可能再做類似的實驗呢?
 
題目: 從第二章中,你認為何謂「被聖靈充滿」?(v.41114-36374142-47,參431)你有何個人經驗?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I was all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because the LORD has shown me the paths that lead to life, and His presence will fill me with safety and joy and hope.

Mei-Chuan

yuze 提到...

明白神的話語。
在使徒行傳一章,門徒還問著耶穌「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在這個時候嗎?」
但,到了二章,從彼得所傳講的信息中,似乎可以看見,他們明白神的心意,耶穌不是作以色列永遠的王而已,祂是全世界永遠的王。

Yi-ting 提到...

I heard about some experiences of being filled with Holy Spirit. For example, some could speak in other tongues and some felt sense of cool in the backbone. As for me, I was greatly moved to tears on certain occasions. The presence of Holy Spirit may take several forms and every encounter would be unique and precious to each individual.

卯同學 提到...

人因著聖靈的充滿而有機會真實經歷與主耶穌的同在,聖靈所賜下的恩賜是為了彰顯神而非個人,其目的是為了使人與主的關係更為親密,而能在地上行出祂的旨意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