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5

Become Like Me, Without These Chains

W2  2011-07-05 (徒26)

經文: 使徒行傳 26:29 保羅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默想: 保羅在此是帶著鎖鍊的被告。保羅在巡撫非斯都與亞基帕王及夫人百尼基的面前,勇敢的為主作見證。這正是主耶穌以前對他的門徒曾提出的警告。主耶穌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10:16-20) 這是主給我們一個很特別的作見證的機會。在法庭上面,保羅看來是最弱勢最無助的被告,他被一群有權有勢、掌握生殺大權的法官與陪審團以及來勢洶洶、欲置之死地而後快的法利賽人所包圍。當保羅在為自己答辯時,這一群人勢必非常專注的洗耳傾聽。法官要聽出保羅是否有犯了國法,控方則是要在保羅的答辯中,企圖抓保羅言詞中是否有小辮子可以加以利用來打擊保羅。不論如何,這是為主作美好見證的絕佳機會。當主把這樣的機會給我時,求主也將聖靈賞賜給我,讓我不會害怕,能夠勇敢而清楚的說出為主的見證。讓我對這些圍繞我,要置我於死地的人也還有慈悲憐憫的心,像保羅一樣,能夠從心底說出,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題目: 24-32節,保羅在亞基帕王前見證的結果如何?非斯都與亞基帕王的反應為何?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5 意見:

Yi-ting 提到...

Though Festus and King Agrippa in fact believed in the messages that Paul conveyed, they showed sarcasm by saying that Paul was insane or that “in such a short time do you think you can persuade me to be a Christian?”(Ac 26:28). After all, submitting to the Lord was a face-threatening act to them.

However, Paul still firmly insisted on testifying for the Lord and sincerely appealed to the public that one day they could become Christians, the ones without chains. Paul cared about their needs so as to soften their hardened hearts.

顯揚 提到...

保羅在亞基帕王前見證的結論是:保羅是無罪的。但他們沒有當庭宣告保羅的無罪。怕得罪猶太人,讓令猶太人和公會反感,引起作亂。

非斯都代表羅馬政府把這群人看作是「癲狂了」的。保羅說:「我說的乃是真實」這是保羅的見證。基督徒為主作見證的理由也是如此。基督徒相信那從死裡復活的主,靠著基督耶穌的寶血和恩典得永生。至於猶太有關當局,他們相信先知,相信上帝對他們祖先的應許,相信上帝有奇妙作為的可能性,例如使耶穌從死裏復活。亞基帕王代表所有猶太人聽了福音的信息後,不敢正面地否認,也不敢正面的拿出勇氣來接受。他們在猶豫不決中間亞基帕王對保羅說,你想你稍為勸誘一下,就會使我作基督徒嗎?以上這些事實不但是當時的人對基督教的矛盾狀態,也是今日的人對基督教信仰的真實心態的寫照。亞基帕沒有提出可以反駁保羅的見證之事實和理由。他和今天的許多人一樣,大概礙於情面,他怕被勸而作了基督徒。

Anonymous 提到...

Festus shouted at Paul, “You are mad, Paul! Your great learning is driving you mad!”

Agrippa said to Paul, “In this short time do you think you will make me a Christian?”
Paul answered, “My prayer to God is that you and all the rest of you who are listening to me today might become what I am except for these chains!”

After that, they said “Paul has not done anything for which he should die or be put in prison.”

Paul said any word according to God’s thinking and help, so he still bravely testifies for God.
Mei-Chuan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保羅說:「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26:19) 他把自己的冤屈縮到最小、把福音放到最大,似乎是申辯,實則訴說主的救恩。誠如保羅在腓立比書信裡說的:「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卯同學 提到...

擁有神異象的人會忠於神的異象,並因著主的同在使他對於排斥福音的人感到悲憫,而非感到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