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8

Burnt Offering
W5  2011-07-08 (利1)

經文: 利未記 1:9 但燔祭的臟腑與腿要用水洗。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默想: 燔祭的臟腑與腿要先用水洗淨,然後祭司才將肉塊、脂油、臟腑等一切都全燒在壇上,作為燔祭,獻給耶和華作為馨香的火祭。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求主幫助我,能夠靠主耶穌的寶血,將自己完全洗乾淨,然後,我的一生可以擺在祭壇上,成為聖潔、神所喜悅的燔祭,可以一生侍奉主,蒙主的悅納。
題目: 獻燔祭給耶和華有何意義?能夠除去人的罪嗎?你有想法?

3 意見:

顯揚 提到...

燔祭是祭牲完整地全部地放在壇上,經火焚燒化為堙氣上升,象徵整個祭物上升完全歸給天上的耶和華,可以稱呼為「完全的祭」。燔祭是將全隻祭牲燒在壇上,一點也不保留,作為人對神的敬奉。挪亞獻燔祭,向神表明他對神那份「完全」奉獻的心,他不會留下一些給自己吃用,將所有完全獻上(創8:18-21) 。我們的事奉更該如此,羅馬書 12:1 ~2節告訴我們:「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若能多認識燔祭的意義,或許我們會更容易明白神的心意,甚麼是信心、完全聖潔的擺上,認定神的旨意、堅執地去作主工。

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雖然獻燔祭和贖罪祭都是照舊約律法的儀式,然而卻不是神最高、至終的本意。因此獻燔祭給耶和華,不能除去人的罪。先知以賽亞指出,照神的旨意,真正的贖罪祭乃是一位「受苦的僕人─彌賽亞」(賽 53:10)。但我們的大祭司耶穌基督獻上自己為贖罪祭,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廢除了舊約的贖罪祭(來10:11~12),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的施恩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Yi-ting 提到...

“And Moses said to Aaron, Go to the altar, and offer your sin offering, and your burnt offering, and make an atonement for yourself, and for the people: and offer the offering of the people, and make an atonement for them; as the LORD commanded”(Le 9:7).

The Lord wants His people not only to give offering but also to repent for their sin. Action and the change of the attitude should go together with each other. Yet the atonement of the sin cannot be realized with offering and repentance only. It‘s the Lord that makes it happen.

Anonymous 提到...

We can be saved by Jesus to clear our heart and then be a sacrifice; this offering is pleasing to the Lord.

Mei-C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