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13

Priest Caused People To Sin

W3  2011-07-13 (利4)

經文: 利未記 4:3 或是受膏的祭司犯罪,使百姓陷在罪裡,就當為他所犯的罪把沒有殘疾的公牛犢獻給耶和華為贖罪祭。
默想: 祭司是屬靈的領袖。祭司的錯誤,可能會影響百姓,使百姓都陷入罪裡。在此我們看到屬靈領袖在神面前負有極重的責任。雅各書31節說,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使徒保羅也勸提摩太,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前4:16) 求神保守我,要謹慎自己與自己的教導,不要因為自己的言行錯誤,以致於給兄姐們帶來負面的影響。
題目: 獻贖罪祭時,祭司對著幔子彈血七次意思如何(5-617)(參利8:11,33、書六1216、王下五14)

5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number seven symbolizes God's perfection, His sovereignty and holiness. God created the earth in 6 days and on the seventh day He rested. He blessed the seventh day, making it holy (Ex 20:8-11).

One example in Bible is that before Aaron and his sons entered their priestly work they were consecrated seven days (Lev 8:31-36). The whole Word of God is founded upon the number seven, which denotes completion or perfection.

Anonymous 提到...

The High Priest shall dip his finger in the blood and sprinkle it in front of the sacred curtain seven times.

It means Jesus makes amends to God for our guilt, and the effectiveness of amends about the blood is completed in front of God.

Mei-Chuan

顯揚 提到...

那受膏的祭司是代表全體以色列會眾,若他犯罪就使百姓陷在罪裏。祭司獻贖罪祭時,要先把手按在公牛犢的頭上,在主面前,對著分隔至聖所和聖所的幔子「彈血七次」是指,既然只有在贖罪日能進至聖所時,才彈血(十六34;來九7),所以獻贖罪祭時,大祭司只站在聖所向看著分隔至聖所的幔子彈血。應該是即隔著幔子向約櫃上的施恩座彈血。
「彈血七次」: 經文並沒有解釋七次的意思,猶太人文化,喜用「七」喻表「完全」或「滿足了」的意思。從經文的上下文來看,發現「七」和「潔淨」,「除人的污穢或罪」,和「成聖」有關係。它指出:

1)不潔淨的人(疾病)必須「完全」地潔淨-麻瘋病患被關鎖七天然後才可在祭司面前驗證的(利十二 2)。乃縵在約但河裏沐浴七次(王下五14)。

2) 罪必須「完全」地除去-祭司承接聖職七日必須呆在會幕內,潔淨自己(利八33)。

3)祭司本身必須聖潔,不可有污穢或隱而未現的罪;壇和壇的一切器皿必須洗濯「使他成聖」- 祭司承接聖職的獻祭必須在會幕七天,不可外出而沾上污穢。亞倫也要用指頭把血彈在壇上七次,「完全」地潔淨了壇,從壇上除掉以色列人諸般的污穢,「使壇成聖」(利十六19)。摩西又用膏油在壇上彈了七次,又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並洗濯盆和盆座,「使他成聖」;(利八 11)。

卯同學 提到...

『七』在聖經上的意思是表示神在工作上的完全,祭司對著幔子彈血七次是一個救贖的預表,說明神讓人因著神兒子在十字架上的恩典而使人的罪得著完全赦免,這也讓人得以與神和好並能因著聖靈的同在而在生活中榮耀神。

顯揚 提到...

既然了解祭司犯罪後,上帝對亞倫和他後裔等大祭司的命令是很嚴謹,祭司獻上贖罪祭的態度,和必須聖潔的要求,是不可隨便的。

同樣地,謝謝蔡牧師給我們很好的提醒:今天的教會/神學院/機構的牧者,屬靈的領袖也要分謹慎,不是只在按牧的過程接受一時嚴格的考核,爾後在日常生活裡,更要嚴謹,時時作群羊的榜樣,所說,所做的,行事為人,不可留下污穢的事,學習基督的樣式,靠主的恩典,在聖潔,完全地清潔,潔靜自己,使所摸得人,事物,都成為聖,要討上帝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