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22

Long Tzitzit

W4  2011-09-22 (民15)

經文: 民數記 15:38-40 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邊上做繸子,又在底邊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細帶子。你們佩帶這繸子,好叫你們看見就記念遵行耶和華一切的命令,不隨從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們素常一樣;使你們記念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為聖潔,歸與你們的神。

默想: 耶和華為了幫助以色列人,不要忘記遵行耶和華所頒佈的律例典章,特別吩咐以色列人,要在衣服邊上做繸子加上一條藍帶子,做為提醒自己的東西。以色列人卻將這些東西,扭曲成為向人誇耀的記號,主耶穌說: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23:5) 求主幫助我,讓我常常提醒自己,要隨時隨刻遵行上帝的命令。但是也要同時提醒自己,不可以把這些敬虔的操練,扭曲成為沽名釣譽的東西。

題目: v.32-36 摩西如何處理在安息日撿柴的人?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2 意見:

Yi-ting 提到...

On the Sabbath Day, work is not allowed so the man who gathered sticks then was put to death. The reason is that whether one is native or a sojourner, if he reviles the LORD, he shall be cut off from among His people.

That’s because he despised the word of the Lord, and broke his commandment. God’s command shall never be taken lightly, nor will the consequences be predicted.

顯揚 提到...

 以色列人很清楚:「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出埃及記 20:8節)「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乃為聖日,當向耶和華守為安息聖日。凡這日之內做工的,必把他治死」 (出埃及記 35:2節) 。民數記32~36節則說明「一個人在安息日檢柴」,明知安息日當守為聖日,卻蓄意的,存心犯罪。這段經文告訴我們犯「擅敢行事」的罪事不得贖的, 而它的刑罰是很嚴厲的。摩西順服且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作。終於:「這個在安息日檢柴的人」,被「全會衆將他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對人看來,這個刑罰太嚴厲了,神則看爲人故意干犯他的聖名。(35節)藐視神權柄的結果就是死亡。

神給人赦罪的恩典,並不是鼓勵人放心的犯罪,因爲贖罪祭是指明給誤犯罪的人享用的,對於存心犯罪的人,神明明的警告說,“但那擅敢行事的,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他褻瀆了耶和華,必從民中剪除,因他藐視耶和華的言語,違背耶和華的命令,那人總要剪除,他的罪孽要歸到他身上。”(30-31節)神的話就是表明神的自己,聽從神的話就是尊重神,是承認神的權柄。但擅敢行事,明知故犯的,就是不把神放在眼中,以自己爲神,這樣作的結果必定是死亡,不能享用神的憐憫,因爲他不以神爲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