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26

Aaron's budding rod

W1  2011-09-26 (民17)

經文: 民數記 17: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默想: 以色列人是喜歡發怨言的民族。他們被耶和華帶領,出埃及過紅海,走曠野到西乃。在曠野沒有水喝就發怨言,肚子餓沒有食物也發怨言。耶和華裂開石頭給他們水喝,耶和華降下嗎哪給他們當作食物,以色列人喝足吃飽,就抱怨沒有肉吃,還抱怨沒有埃及的韭菜蔥蒜,耶和華就讓鵪鶉飛來給以色列人吃,但是同時耶和華也擊殺那些起貪慾者以作為懲戒。那裡知道,被耶和華揀選,擔任會幕侍奉的利未人領袖可拉,居然可以煽動兩百五十位以色列領袖,影響全體以色列人,向摩西與亞倫的領導挑戰。以致於耶和華將可拉以及兩百五十位叛逆領袖擊殺,同時用瘟疫擊殺一萬四千七百人,結果還是年老的亞倫拿著香爐,奔跑於香壇與瘟疫民眾之間,才叫瘟疫止息。耶和華為了讓以色列人清楚看見,亞倫是耶和華所親自揀選的大祭司,因此,特別讓亞倫的手杖,在會幕內法櫃前,一夜之間,發芽、開花、還結出熟杏。耶和華特別吩咐摩西,將亞倫的手杖留在法櫃的前面,好讓以色列人作記號,免得以色列人又發怨言而死亡。親愛的主,求你保守我,讓我在你面前,常存感恩的心,不要常發怨言。

題目: 亞倫的杖發芽,表意如何?(參創32:10、出4:2-5)為何上帝要摩西將這杖放在法櫃前,有何用意?(參民17:10、來9:4)你有何想法?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Let people of Israel knew Aaron a priest who is selected by the Lord.
Put Aaron’s stick in front of the Covenant Box. It is to be kept as a warning to the rebel Israelites that they will die unless their commanded. It means that we need to thanks to the Lord besides praying.
Mei-Chuan

Yi-ting 提到...

Moses, as a shepherd, had a rod in his hand when tending sheep in the wilderness (Ex 4:2). This rod later became a symbol of the authority God gave to Moses (Ex 4:20).

The choice of the rod belonging to Aaron settled the issue of who was to represent the Lord in priesthood - the one whose rod sprouted and brought forth buds, blossoms, and ripe almonds. Thus Aaron was set apart from the congregation as holy.

Aaron’s rod was kept in the ark of the covenant, symbolizing Israel’s failure and rebellion. When God looked down from heaven into the ark, He saw emblems of Israel’s sin.

卯同學 提到...

上帝有絕對的權柄與能力來讓枯死的生命重新得力,
然而,在這黑暗的世界裡要能發芽、開花、還結出熟杏,這卻需要從與神親密的關係中而來的信心與盼望。

顯揚 提到...

亞倫的杖發芽,表意如何? 從民數記 17:5節,我們看見:上帝為了教導那些背叛的以色列人,止住他們的怨言並確認亞倫的職分和職務,給他發芽的杖作記號,來證明亞倫和利未人是上帝所揀選的僕人。上帝為了公平起見要求從以色列人所有的首領,從他們手下取杖,按著支派,每支派一根;共取十二根。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民數記 17:2節)。

為何上帝要摩西將這杖放在法櫃前,有何用意?上帝更要求每支派,每一根杖必須存放於會幕內法櫃前:這十二根同樣的杖存在耶和華面前,人都退後,由上帝親自解決祭司問題,由上帝作全權的處理。上帝以活生生的證據來指出誰是上帝真正揀選的祭司,這證據有雙重意義:1) 生命 -----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乃表明「生命力」。凡上帝真正揀選的人一定有豐富的生命流露出來,因為這正是上帝性情的彰顯。總要記得,惟有富有生命的事奉才蒙上帝悅納和使用。2) 結果──亞倫的杖「開了花,結了熟杏」,表明他的事奉是有果效的,能為上帝得人)。因此,一個真正屬於上帝揀選的僕人,他的生命必然在不同方面產生效能。

約翰福音 12:24 節告訴我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可見先「死了」的種子,爾後才能結出果子來,這正說明了事奉的代價:惟有經過死而復活,真正重生,有主復活新生命樣式的人,才是蒙上帝悅納揀選使用的工人。在教會裡,我們要格外尊重這種有豐富生命的工人,聽從上帝透過他的口和筆所傳出來的生命信息,不可發怨言,更不可隨意批評他或不與他合作推動上帝的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