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109

Deuteronomy

W3  2011-11-09 (申1)

經文: 申命記 1:2 (從何烈山經過西珥山到加低斯巴尼亞有十一天的路程。)

默想: 申命記的英文是Deuteronomy,意思是再度重申。摩西在將近四十年前帶領六十萬以色列人 (1:46) 浩浩蕩蕩出埃及、過紅海、上西乃,然後來到加低斯巴尼亞,這已經是從南方進入迦南地的境界了。(9:23) 摩西派了十二個探子前往迦南地察看那地四十天之久,結果是除了約書亞與迦勒以外,其餘的十位探子所看到的是迦南人的高大可怕,影響全體以色列人產生害怕心理,而不順服耶和華的命令,勇敢的前往應許地。以色列人的叛逆,導致耶和華的懲戒。原來是十一天的行程,卻變成四十年在曠野的流浪,一直到那個世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約書亞與迦勒之外,都在曠野流浪中倒斃。第二代以色列人在摩西的帶領之下,經過四十年的曠野流浪,才好不容易又走到的約但河東岸,耶利哥對面的摩押平原 1:5),摩西向第二代以色列人重申順服耶和華命令的重要性。上一代以色列人不順服耶和華的結局,是把十一天的行程,變成四十年的曠野流浪。求主保守我,一生順服遵行你的命令,以免我的生命,浪費在曠野的流浪。

題目: 31節「耶和華你們的神撫養你們。」,上帝如何扶養以色列人?祢是否感受到神的撫養?是什麼?

5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You saw how he brought you safely all the way to this place, just as a father would carry his son.”

When I am sad, He always accompanies me, and gives me the courage to face the some difficulty.
When I am disorientated, He always leads me into a right way and gives me a hope.
Mei-Chuan

Yi-ting 提到...

God says “I am God of your father, ……” (Ex 3:6). The Ten Commandments require God’s people to “Honor your father……” (Ex 20:12). King David blesses God “O lord the God of Israel, our father...” (1 Ch 29:10).

The word “Father” is used to describe God in His relationship with the people of Israel. God as Father of Israel is thought of in terms of salvation. To me, God goes before me to show me by what way I should go, and in the cloud by day. To be His child is a miracle of God’s grace.

顯揚 提到...

申命記 1:31 節是這樣說的:「你們在曠野所行的路上,也曾見耶和華你們的神撫養(נָשָׂא)你們,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直等你們來到這地方」。NAS 的翻譯:“and in the wilderness where you saw how the LORD your God carried you, just as a man carries his son, in all the way which you have walked until you came to this place.”更貼切。

此處的『撫養』(נָשָׂא [nasa’, , nacah /naw•saw/] v.) 它在此的意思是孩子被抱起來(was lifted up), 就像父親背著(carries)孩子 一直走啊,走啊,直到父子來到這個地方。 注意,這是一個很美的圖畫。父親愛孩子,看到孩子身處危險的困境,他不會身度外的. 父親一定馬上抱起孩子,將孩子背在背上,走過礦野沙漠,一步一步地走,是的,父子同行,直等到過了危險的困境,父親才會把孩子放下的。這就是(נָשָׂא)的意思。這就是我們天上的父,以前怎麽引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過紅海,在礦野40 年的寫照。上帝是這樣地扶養以色列人的。


詩篇 23:4 ~6 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感謝上帝!在我過去數十年的歲月裡,祂就像我的爸爸一樣背著我,與我同行,有上帝與我同在,引導我前行,我不怕遭害,是多麽的幸福和滿足啊!

Yi-ting 提到...

God says “I am God of your father, ……” (Ex 3:6). The Ten Commandments require God’s people to “Honor your father……” (Ex 20:12). King David blesses God “O lord the God of Israel, our father...” (1 Ch 29:10).

The word “Father” is used to describe God in His relationship with the people of Israel. God as Father of Israel is thought of in terms of salvation. To me, God goes before me to show me by what way I should go, and in the cloud by day. To be His
child is a miracle of God’s grace.

yuze 提到...

回想自己信主的歷程,以及自己成長的過程,就會覺得上帝真的很愛我。
雖然我不是生長在富裕的家庭,但卻什麼也不缺地長大。
雖然我的父母不是甜甜蜜蜜地愛我,但也盡心竭力的扶養我長大。
雖然從小也會與姐妹們吵架,但現在卻是有難時,二話不話,彼此幫助。
雖然沒人有過人的才智,但也不常因為愚笨,讓人責怪。
雖然現在一樣不是有錢人,但卻也沒有少過什麼。對,
也許,很多事情都比不上別人,但是卻不覺得自己少了什麼。因為上帝覺得很滿足,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