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110

Edom, Moab, Ammon

W4  2011-11-10 (申2)

經文: 申命記 2:19 走近亞捫人之地,不可擾害他們,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亞捫人的地,我不賜給你們為業,因我已將那地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默想: 當以色列人經過四十年的曠野流浪,預備好要進入迦南應許地時,必須經過以掃子孫所居住的西珥,以及羅得子孫所居住的摩押與亞們。以掃是雅各的雙胞胎哥哥,摩押人與亞們人是亞伯拉罕姪子羅得的後代。我們看見,耶和華不是只有關心與帶領以色列人。耶和華也關心並且帶領以掃以及羅得的後裔。求主幫助我,讓我明白上帝不是只有關心照顧選民而已。讓我也能夠明白上帝所劃給我的境界,尊重上帝給別人所預備的疆界,學習與別人和平相處。

題目: 36-37節,神禁止以色列人去的地方是哪裡?祢認為有何用意?祢是否曾經感受到上帝的禁止與限制?祢有何感受與學習?

4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Lord will be pleased if we put our efforts, exploiting our potential in our own territory. He has planned for all His people so we should not harass or contend with others. “Keep your lives free from the love of money and be content with what you have, because God has said, “Never will I leave you; never will I forsake you” (He 13:5). This verse is a continual reminder to me that the standards of good conducts prescribed by the Lord are out of love.

yuze 提到...

上帝對以色列人所下的命令,不可與以掃的子孫爭戰,因為這是上帝不給他們的。不可擾害摩押人,因為那地已賜羅得子孫為業。
但面對希實本王,卻是定意讓他拒絕以色列人的請求,以致滅亡。
看來,上帝定意要給你的,必定會安排,令你取得合法、合理。但不是上帝定意給你的,也會清楚地告訴你,我們也要乖乖地遵守。
願神保守我,祂不要我做的事情,我可以乖乖地遵守。而祂要我做的事情,我也一乖乖地照做,即使有困難、有誤解、有心碎…。依然知道上帝領我前行。

Anonymous 提到...

When our careers need to cross other fields, we need to learn how to work with other people together.
Mei-Chuan

顯揚 提到...

讓我們來看兩處經節:約書亞記 24:4 「又把雅各和以掃賜給以撒,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後來雅各和他的子孫下到埃及去了」。申命記 2:5 「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連腳掌可踏之處,我都不給你們,因我已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

記得,以色列全會眾在加低斯,請求以東王讓以色列全會眾人從以東的境界過去, 但以東王不肯,還攻擊以色列人,因此,以色列全會眾從加低斯起行,繞道,到了何珥山(民數記 20:16~22 節)。讓我們再看申命記 23:7 節, 它也告訴我們:「不可憎惡以東人,因為他是你的弟兄。不可憎惡埃及人,因為你在他的地上作過寄居的」。可見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雖愛雅各和他的子孫,但祂也顧念雅各的弟兄(以掃)的子孫和地上寄居的人;神的話永定在天,絕不改變。


在此處看到上帝對以色列全會眾的禁止與限制,當時的以色列人可能不甚了解神的心意,但神有祂的計劃和主權,上一代在曠野飄流四十年,不能進迦南;這一代的以色列人,看到以東人對自己的惡行,恨不得與以東人爭戰,但神不許可,要以色列人學習遵行神的話,順服神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