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09

King Joash Rescued From Death

W5  2012-11-09 (代下22)

經文: 歷代志下 22:10 亞哈謝的母親亞他利雅見他兒子死了,就起來剿滅猶大王室。

默想: 我 們在本段經文看到在南國猶大的宮廷中,不只是約蘭王親手殺死自己六個親弟弟,好鞏固他的王位。約蘭王因腸病去世之後,他的兒子亞哈謝也受到他的母親,就是 約蘭王的妻子亞他利雅的影響。亞他利雅是暗利的孫女,也是亞哈王的女兒。當亞哈謝去探望北國以色列王約蘭的戰場受傷時,不幸被耶戶抓到且殺死。王太后亞他 利雅一聽見他的兒子國王亞哈謝在撒馬利亞被耶戶殺死了,竟然將亞哈謝的眾子,也就是自己的孫子,全部殺死,自己起來篡位成為女王。還好約蘭王與亞哈利雅的 女兒約示巴冒生命的危險,把亞哈謝王的小兒子約阿施藏在臥房中,再外送到他的先生祭司耶何耶大所在的聖殿中六年之久。我們看到人心的險惡,與上帝恩典的保 守。

題目: 亞哈謝廿二歲的時候作王,他的母親亞她利雅替亞哈謝出主意,帶他做壞事。試想:為人父母的,該給兒女怎樣的身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