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1



King Hezekiah Celebrated Passover

W3  2012-11-21 (代下30)

經文: 歷代志下 30:19-20 以法蓮、瑪拿西、以薩迦、西布倫有許多人尚未自潔,他們卻也吃逾越節的羊羔,不合所記錄的定例。希西家為他們禱告說:「凡專心尋求神,就是耶和華他列祖之神的,雖不照著聖所潔淨之禮自潔,求至善的耶和華也饒恕他。」耶和華垂聽希西家的禱告,就饒恕(原文作醫治)百姓。

默想: 這是當年北國以色列首位國王耶羅波安王所擔心的事情,就是北國的以色列民可能又跑到南國猶大的耶路撒冷敬拜耶和華。耶羅波安王所採取的策略,是在北國以色列的南北兩大城市,北邊的但,以及南邊鄰近耶路撒冷的伯特利,設立金牛犢,讓北國以色列人祭拜 (王上12:26-33),如此,導致北國以色列人民長期祭拜偶像,招致耶和華的忿怒與審判,最後亡國於亞述。希西家王為了恢復對耶和華的敬拜,書寫邀請函,派遣驛卒,從但到別是巴,廣為邀請所有以色列與猶大的百姓,一起前來耶路撒冷守逾越節。這些驛卒在北國以色列許多地方,遭遇到北國以色列民的戲笑與譏誚,但是,我們也看到,有不少來自以法蓮、瑪拿西、以薩迦、西布倫的北國以色列人,接受邀請,南下到耶路撒冷,參加這個好久都沒有舉行的逾越節慶典。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克服個人的利益考慮,而鼓勵更多的人,一起來敬拜侍奉上帝。

題目: 希西家王為了那些沒有潔淨自己,就吃了逾越節羊羔的百姓代禱,上主就饒恕了他們。(v18-20)試想,我們是否能像希西家一樣,成為百姓的代禱者?


--
由 Blogger 於 11/19/2012 12:24: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