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19



King Ahaz Destroyed Temple Vessels 

W1  2012-11-19 (代下28)

經文: 歷代志下 28:23 他祭祀攻擊他的大馬色之神,說:「因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他們,我也獻祭與他,他好幫助我。」但那些神使他和以色列眾人敗亡了。

默想: 亞哈斯王有一個很特別的邏輯,當他被大馬色的亞蘭王軍隊打敗,這是因為大馬色的神明比耶和華有能力的緣故,因此,我如果也來獻祭拜大馬色的神明,那麼他如果幫助我,我就可以打勝仗。根據聖經的記載,亞哈斯王並沒有專一敬拜侍奉耶和華,他一登基就祭拜巴力以及外邦諸神明,以致於耶和華就讓猶大軍隊被亞蘭軍隊打敗。亞哈斯王已經失去自我反省的能力,反而去認同自己敵國的神明,結果是亞哈斯王的敵國越來越多,連兄弟之邦的北國以色列也來侵犯,並擄走二十萬婦女兒童,若不是先知俄德勇敢的半路勸阻,這二十萬可憐的猶大婦女與兒童,就將淪為北國的奴隸了。後來以東人、非利士人也都來侵犯猶大國,亞哈斯王一連吃了好幾個敗仗之後,竟然異想天開,派人遠赴亞述,請他們過來幫助猶大國,結果是亞述王也加入欺凌猶大國的行列。求主幫助我,在遭遇挫折失敗時,不是去羨慕效法成功勝利者的信仰,而是會自我反省,看看是否是自己已經與上帝疏離了,而會悔改認錯,歸回上帝的身邊。

題目: 先知俄德的一席話,得到以色列將領的支持,他們吩咐要把被擄的猶大弟兄打發回去,免得神的憤怒臨到他們。(v12-13)。試想,當面對忠告時,你是否會如以色列的將領般,順服忠告?


--
由 Blogger 於 11/18/2012 11:50: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