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女書新意] 和好的過程

和好的過程



圖片: https://c2.staticflickr.com/4/3445/3718830750_a0d4c4d4a2.jpg


20150302()

經文:  50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約瑟用仁慈的話安慰他們,使他們放心。(50: 19-20)

 

摘要:

雅各死了,以色列家和埃及人都為他舉哀,約瑟並且向王請假,將雅各運回迦南地麥比拉洞埋葬,許多埃及官員陪伴約瑟全家去埋葬雅各。約瑟的兄弟們害怕父親死後,約瑟會報復他們,就以父親之名,請約瑟原諒他們,約瑟承諾要照顧他們,並用仁慈的話安慰他們。約瑟一百一十歲去世,死前他吩咐他的兄弟們,將來他們離開埃及,一定要將他的身體帶回迦南地。

 

默想:

約瑟和哥哥們的和好過程,給我們一些提醒。哥哥們對自己的過錯和對約瑟的傷害有深刻認識,他們怕約瑟並沒有真正原諒他們,以父親之名,希望約瑟會放過他們。約瑟是真正相信和跟隨上帝的人,不管他的心裡還有多少的情緒,他跟隨上帝的旨意,並且以善勝過惡,他不僅不殺哥哥們,約瑟還承諾照顧哥哥們和他們的兒女,用仁慈的話安慰他們;換句話說,以約瑟的宰相地位,他可以選擇不要殺哥哥們,讓上帝為他報仇。約瑟之所以可以以善報惡,因為上帝醫治約瑟的傷害,成全他可以和哥哥們和好。

 

問題:

約瑟和哥哥們的和好,帶給我們甚麼樣的啟發? 約瑟為何可以和哥哥們完全和好?

 

禱告:

主阿! 如果不是你的愛,我們無法饒恕;如果不是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使我們與神可以和好,我們無法體會完全的和好,幫助我們在你十字架的愛中,學習饒恕的功課,當我們做不到的時候,求你憐憫我們!  阿們!



--
由 Blogger 於 3/02/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