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女書新意] 你們說我是誰?

你們說我是誰?


 

圖片: https://witshadows.files.wordpress.com/2012/09/who-do-say-that-i-am-2-2.jpg

 

2015-3-20()

 

經文: 1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西門彼得回答: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16: 16)

 

摘要:

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像耶穌求神蹟,耶穌拒絕他們,並告誡門徒要防範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影響。到了凱撒利亞腓力比境內,耶穌問門徒: 人子是誰? 耶穌是誰? 彼得回答說: 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接著預言自己的受難和死,並勉勵門徒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獲得永恆的生命。

 

默想:

耶穌問門徒: 一般人說人子是誰? 有的說是施洗約翰,有的說是耶利米或其他先知中的一位,這些說法表明門徒們尚未認識耶穌。耶穌再問: 你們說我是誰? 彼得在上帝恩典的啟示下,告白耶穌是又真又活上帝的兒子。

 

你們說我是誰? 羅馬總督比拉多在審理耶穌時,也問了耶穌身分的問題,他問耶穌是不是猶太人的王? 耶穌回答比拉多說,我是王,這是你說的。我的使命是為真理做見證,我為此生、、、。比拉多有些震驚,問耶穌: 真理是甚麼? 當人們問 "真理是甚麼?" 的問題,人在尋求理解上的答案,但當人問,我是誰? 這是身分認同和關係,所以彼得回應耶穌說,你是上帝的兒子。彼得的回答是信仰告白,說明自己和耶穌的關係,而比拉多則是在探索哲理的問題,一個外在於耶穌的提問。

 

題目:

耶穌在問門徒說他是誰時,彼得怎樣回答?如果耶穌這時也問你這問題,你會怎樣回答「耶穌是誰」這個問題?

 

禱告:

天上的父阿! 求你向我們啟示,好讓我們認識你在耶穌基督裡所要賞賜我們永恆的生命,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你。阿們!



--
由 Blogger 於 3/20/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