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女書新意] 仁慈與憐憫

仁慈與憐憫



圖片:  http://cs624623.vk.me/v624623044/1dd64/V7l20syMp10.jpg

2015-3-16()

 

經文: 1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聖經上說: 我要的是仁慈,不是牲祭。(11: 7)

 

摘要:

耶穌和耶穌的門徒未嚴格遵守安息日的規定,特別耶穌在安息日醫治病人,讓法利賽人想要除掉耶穌。法利賽人又說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耶穌以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勉勵門徒。另外,法利賽人求神蹟,耶穌不行神蹟給他們看,因為他們心存邪惡。

 

默想:

法利賽人重視安息日和禮拜儀式的形式,過於重視上帝本身,失去敬畏上帝的心,完全無法從耶穌看到上帝的形象,反而一直挑耶穌和門徒的小毛病。法利賽人的盲點,幾乎也是每個世代的問題,先知何西阿和彌迦都指出當時的祭司和領袖,他們不敬畏上帝,卻喜歡到聖殿去獻祭,表示其敬虔。耶穌的天國倫理中,憐憫和愛是非常重要的主題,也是延續舊約先知傳統中公義與愛並行的呼召。

題目:

法利賽人和文士對耶穌所行神蹟和言論的反應,他們的信念和眼光竟成為認識耶穌的阻礙,你我可能在哪也有類似的問題?

 

禱告:

主阿! 幫助我們順服你的話語和遵行律法,但不叫我們變成墨守成規或過度注重形式,願人們從我們身上看見上帝的憐憫和慈愛,看見教會與神同行。阿們!



--
由 Blogger 於 3/16/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