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女書新意] 施洗約翰和以利亞

施洗約翰和以利亞


 

圖片:  http://www.catholica.com.au/gc1/dg/images/ElijahJtB_260x329.jpg

 

2015-3-13()

經文: 11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如果你們願意接受他們所說的預言,約翰就是那要來的以利亞了。(11: 14)

 

摘要:

施洗約翰被捕關在監獄裡,他聽見基督所行的事,就派門徒去見耶穌。耶穌向群眾談起施洗約翰,引用舊約先知的預言說,施洗約翰就是為基督開路的先鋒。之後,耶穌譴責哥拉汛、伯賽大和迦百農三個城,因為即便耶穌行神蹟,城裡的人都未悔改。耶穌感謝天父,因為父將一切都賜給子,到子那�去的人都可以得安息。

 

默想:

7-19節這一段記載耶穌告訴大家,施洗約翰是誰。14節又提到以利亞,讓人不禁要問,到底施洗約翰、耶穌和以利亞之間有甚麼關聯? 瑪拉基書4: 5, "可是,在上主大而可畏的日子到來以前,我要差派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 這是耶穌提到以利亞的背景經文。太11:10b, "上帝說: 看吧! 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做你的前驅;他要為你開路。" 耶穌引這句的經文,是來自瑪拉基書3:1。耶穌告訴群眾,瑪拉基書所提到的彌賽亞要來的預言,已經實現了,耶穌就是彌賽亞(拯救者),而施洗約翰就是為彌賽亞開路的先知。耶穌來是要實現舊約的應許;舊約的律法與聖殿的獻祭,都將在耶穌身上被成全。在馬太1721章,耶穌再次重申施洗約翰在神國度裡的角色。

 

題目:

施洗約翰在監獄裡,派門徒去問耶穌,他為什麼這麼做?

 

禱告:

主阿! 你是奧秘的上帝,我們往往看不懂你的作為,求你差遣聖靈來,幫助我們看見你所要啟示的事物,讓我們謙卑在你面前聆聽你的呼喚,以及看見你的工作。阿們!



--
由 Blogger 於 3/13/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