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被領到曠野

被領到曠野



20150304()
金句: 接著,耶穌被聖靈領到曠野去,受魔鬼試探。(4: 1)
摘要:
這兩章紀錄施洗約翰預備主的道路,傳悔改的資訊,並且為人施洗,耶穌也接受他的洗禮。耶穌受洗後,被聖靈帶到曠野,接受魔鬼的試探,包括食物、人的界限和權力的試探,之後耶穌呼召門徒,開始他的傳道和醫病等服侍。
默想:
耶穌被聖靈領到曠野,為什麼是曠野? 馬丁路德說得很好,在曠野耶穌好像被拋棄了,得不到支持和幫助,也沒有人陪伴,這景況最容易看見自己的信仰是多麼軟弱,特別與真實的信心相比較,自己的軟弱凸顯了,發現原來不信深深地埋在人的心中。馬丁路德再一次提醒我們,因為我們常常混淆了恩典,以為禁食是表達敬虔的服侍,在禁食當中,肉體的驕傲表現無疑,忘了禁食是操練順服上帝的心意。耶穌被領到曠野,失去支持和依靠,禁食四十晝夜,魔鬼誘惑他,耶穌完全臣服在上帝之下,遵行上帝的話。
問題:
你可有曠野的經驗,處於完全孤獨和失去依靠狀態? 在貧乏和軟弱中,你還願意遵行上帝的旨意嗎?
禱告:
主阿! 我們是軟弱的人,常常在失去依靠或是軟弱時,就抱怨一切,或是向試探妥協,甚至為自己找藉口,求聖靈來幫助我們,願意遵行上帝的話語,特別在我們軟弱無助時,扶持我們。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