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女書新意] 天國

天國

 

圖片:  https://makinghistorynow.files.wordpress.com/2011/04/b2e84-lion-and-the-lamb.jpg


20150305()

經文:  5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渴望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多麼有福啊! 上帝要充分地滿足他們!(5: 6)

 

摘要:

耶穌教導眾人,內容包括登山寶訓、鹽和光、律法、和解、姦淫、休妻、發誓、報酬和愛仇敵等內容。其中的主題包括天國的福分和秩序倫理。

 

默想:

新約中天國和上帝國(5: 3, 1: 15, 6:20)兩個詞通用,馬太多用天國這個詞,根據威克裡夫聖經辭典的解釋,因為馬太是給猶太群體的會眾閱讀的內容,因此盡量避諱直接稱呼神的名稱,而用天國來表達(Wycliffe Bible Dictionary)。另外,現代中文譯本也將天國翻譯為上帝主權的實現,基督徒遵行上帝的旨意,就是上帝主權的實現,因此,天國是現今的,也是未來將臨到的。當基督教教剛傳入台灣的時候,許多宣教師和基督徒不被社會或家人認同;在台灣有許多基督徒為了社會公義,也付出很高的代價,因為實行上帝主權的實現是基督徒最應該關心的。(6: 33)

 

問題:

新約福音書教導透過基督徒遵行上帝的旨意,天國已經降臨,你自己曾看見過上帝的主權實現在生活當中嗎? 自己也參與在其中嗎?

 

禱告:

主阿! 何等奇妙我們可以參與在你的主權的實現中,在現今生活可以體會神的國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將你的國降臨當作我們最關心的事,讓人們看見教會中是你的主權在管理,我們是你的兒女。阿們!



**** 和平教會 成人教育春季班 本周日路續開課, 課程簡介及報名表





--
由 Blogger 於 3/05/2015 05:00:00 上午 張貼在 女書新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