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登山寶訓







2015-3-9()
金句: 不要評斷人,上帝就不審斷你們。(7: 1)

摘要:
這一章的主題包括不評斷人、天國的門是窄的、好樹結好果子、將基礎建立在磐石上、以及祈求就尋見、有些人被拒絕在天國之外。

默想:
馬太5-7章是登山寶訓的經文,雖然這些經文,有一部分在路加福音並非放在登山寶訓範圍,可以看出兩位福音書作者有不同的編輯用意。馬太第七章1-5節的經文是關於不可評斷人的教導,是我們很熟悉的一段經文。加爾文對 "評斷"提出他的觀察,認為人往往無法面對自己的不足,卻喜歡去探索別人的錯誤,並從責備別人當中得到樂趣,這是人性之惡。這段經文並不是叫我們盲目,不必認知事情、分辨善惡,所謂的評斷是指因為自己的好奇或偏好的緣故,而去探索別人的行動,不公平地譴責別人微小的錯誤。

題目:
你覺得加爾文的看法給你怎麼樣的啟發? 自己也會逃避自己的問題和缺失,卻常常看見別人的錯誤嗎?

禱告:
主啊! 我們是有罪的人,因為不喜歡面對自己的缺失和問題,甚至合理化自己的怠惰,卻常常看見別人的問題,甚至好為人師指正別人,其實心中充滿驕傲,幫助我們謙卑與主同行。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