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永生的追尋者 (華)

【講道大綱】

聖經:馬太福音十九:16-26

一、前言:
1.每年的青年主日,大家有發覺什麼不同?
2.你對這一代年輕人有多熟悉? 你覺得和我們年輕時最大差別是什麼?
3.今天講道讓我們對焦在青年,以及我們成人們可以做什麼?
二、和經文摔跤—本段經文的挑戰
1.關於做官的財主少年人提問的不解
2.關於耶穌反應的不解—聖經對照組—夜間來訪的尼哥德慕、爬上樹的撒該
3.關於少年人憂憂愁愁地離開,那後來呢?
三、這一代的年輕人,耶穌把他們交給我們這一代的成年人(包含老年人)
1.雖然現代青年和這位少年人的處境和挑戰不盡相同,但他們沒能與耶穌面對面,只能與我們面對面
2.和平教會過去傳統,青年參與和影響直到如今
3.和平教會的位置,青年事工有屬靈的戰略地位
四、如何為主得著這時代的青年? 我們可以做什麼?
1.嘗試各樣方法—不是教會間的競爭,而是教會跟外在整個世界的競爭
2.又怕說得太多太大,結果什麼都使不上力
3.海邊沙灘上海星的故事
4.從我們有的開始,先不看所沒有的--從陪伴、聆聽、挑戰、傳承來開始
5.誰去? 你我都來
6.擔心和風險? 給上帝留空間
五、回應時間—主,是我嗎?
1.如果耶穌與我們面對面,假如祂問你「願意為了永生的緣故,為我做一件事情嗎? 去找到一個人,帶領他,像你一樣,之後讓他也能去帶領另一個人。」
2.讓「成為會友的祝福」與「成為學青的祝福」相連結
3.從青年中我們也將有新的體會,施與受的好循環
【禱告中的默想和行動】
禱告詞:主,求你讓我今天(今年)在和平教會中,能夠找到好機會,讓我可以用我的_________,讓一位年輕人能更像你。求主讓我在這當中,更多體會生命的豐富層次,並欣賞人生春夏秋冬的美麗景緻。感謝您讓我有份,讓我能在祢永恆國度中,留下屬於永恆的影響力。如果可能,讓我能體會收成結果的歡欣,但如果沒有,也讓我不氣餒地期待最終的獎賞。願我們都成為永恆的追尋者,這是我衷心的祈禱,奉復活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金句】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過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摩太後書二章2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