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小會說明

11月22日本會青年在本會三樓禮拜堂舉行婚禮,婚禮後並在地下一樓大廳舉行婚宴,新人藉著婚禮與婚宴的場地佈置與流程,表達了自己對諸多社會議題的關心與主張,這樣的舉措經由媒體與網路的傳播,引起了會友間正反兩面的觀感。

小會極為重視會友們的意見,特別於11月25日召開臨時小會,小會員們在神面前承認未盡到完全之注意所犯的過錯,求神憐憫。幾經禱告、討論後提出正式說明如下:
1)教會禮拜的目的和焦點為耶穌基督,在教會內舉行結婚感恩禮拜或活動,不宜有個人政治傾向、倡議信念等目的之訴求。會中主任牧師提出檢討並表達承擔本次婚禮未盡事先教導及監督的責任,日後對此真理將加強教導並落實管理。
2)和平青年在和平教會舉行婚禮,符合情理。然而,對於個人信念的倡議或對政治的訴求,不代表和平教會的立場。
3)每個人都是罪人,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重生得救與愛的團契需要透過教會,和平教會歡迎所有人有機會進入教會遇見耶穌,改變生命,成為新造的人。
4)借用教會場地,本會就其使用的目的與場地佈置保留最終同意權。對於此次婚禮的呈現與婚宴的佈置,超過本會原本同意的規範,深表遺憾。日後自當更加嚴謹溝通與管理。
5)對於社會上各樣具爭議性的議題,本會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的教會,我們遵從總會的信仰告白與決議。
6)關於維持教會的秩序,彼此若有過失,應該稟告小會處理,不可到處喧嚷,以致影響教會之聲譽。




--
由 Blogger 於 11/28/2015 05:02: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