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大衛與約拿單

大衛與約拿單

2016-7-15 (五)

經文:撒母耳記上18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678&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freesoftwarekit.com/server13/photos/NKmxrZIs7Vr7cM~/142699_Dog-Baby-Deer-Animals-Friendship-HD-Wallpaper_1600x1000.jpg

摘要:

約拿單和大衛成為摯友,約拿單是主動地選擇去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約拿單將自己所愛的戰袍刀劍等給大衛,這些都是戰士的最愛,愛不僅是言語,愛也是行動。而掃羅王當大衛戰勝非利士人回來時,因婦女們歌頌掃羅王和大衛的內容,讓掃羅內心開始忌妒,內心掙扎也反映在用槍擲大衛,以及表面要將女兒嫁給他,暗地卻希望他被敵人殺死,但在上帝的保守中平安達成。


默想:

從約拿單和掃羅王對大衛的行為,看出極為不同的兩種態度。在朋友關係中,從讚賞對方到忌妒的酸葡萄,似乎是一條很難回頭的道路。忌妒的心結,有時真的難以解開,非靠自己的意志力能掌控。所幸從聖經中,讓我們體認到每個人都是需要恩典的罪人,藉由信仰的眼光和恩典的能力,讓我們有回轉的機會。


題目:

1.「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請回想自己曾有怎樣美好的友誼,在今天你可以為這份友誼再付上什麼愛的行動?

2. 對於嫉妒的火該如何澆熄,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你可有過這樣的困惱嗎?你會如何為此來禱告?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您賜下美好的友誼,讓我們的生命更為豐富。也謝謝您藉由耶穌無條件的愛和犧牲,讓我們有了愛的榜樣。請原諒我們有時狹隘的心和糾結的思緒,幫助我們藉由恩典,活出更自由更開闊的生命高度,與人有更美好的連結和分享,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