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開始逃難的生活

開始逃難的生活

2016-7-20(三)

經文:撒母耳記上21-22

http://cb.fhl.net/read.php?id=7774&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ReNews/20150614/640_8c56a9f038b811401c7298e49db27110.jpg


摘要:

   大衛開始他的逃亡生活,來到祭司亞比米勒那裏,得到陳設餅作為食物,並拿了歌利亞的刀作為武器。再來到迦特王亞吉那裏,為了存活甚至假裝瘋癲。再逃到亞杜蘭洞,他的父親和弟兄全家也都來了,一起逃避。大衛的父母年老力衰,是不堪流亡生活。獲得摩押王答應,大衛將雙親安頓在那裡寄居。然而,對祭司亞比米勒家就沒有那麼幸運,有以東人多益向掃羅告密,掃羅盛氣之下殺祭司全家85位,只有一位亞比亞他逃出來投靠大衛。


默想:

「等我知道神要為我怎樣行」(22:3下),不論掃羅如何追趕大衛,他從未採取報復手段,他等候神的時機,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像斷奶的嬰孩,正如他說:「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這是大衛在患難中等候神的態度。


題目:

1.最近你可曾像大衛那樣盼望著神的引領--「等我知道神要為我怎樣行」,在今天用這樣的心境禱告,看上帝如何引領你。

2.掃羅為了什麼樣的原因要殺害亞比米勒祭司全家?你覺得這時候的掃羅到底怎麼了?


禱告:

拯救人的上帝,我們恭敬在您面前,求您照著您的慈愛恩待我們,在患難中不讓我們失落信心,引領保護我們,並求您讓我們可以能安靜下來,等候上帝的作為,求您拯救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