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15


Jacob Wrestled With Angel



W2  2011-02-15 (創32)


經文: 創世紀 32:25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默想: 雅各最強壯,最倚賴的大腿筋被扭傷了。這個傷讓雅各面對他所害怕的哥哥以掃時,走投無路。雅各只有更加完全的信靠耶和華的保護。當使徒保羅三次求主來醫治他身上軟弱的那根刺時,主卻不應允,而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保羅從此學會軟弱中更加依靠上帝而得到的剛強。親愛的主啊!求你也讓我承受你所認為必要的傷害,好讓我更加緊緊的依靠你的恩典與保護。
 
題目: 1-21節中,雅各對於面對以掃的心境與態度為何?為何他要以禮物解哥哥的恨?

3 意見:

Yi-ting 提到...

Jacob felt guilty about his brother Esau so he said, “I may appease him with the present that goes before me, and afterwards I shall see his face; perhaps he will accept me”(Ge 32:20). This shows that Jacob regretted what he had done to Esau, and he tried to compensate for his wrongdoings.

Without sufficient confidence, Jacob heavily relied on the Lord for strength (32:10-12). The Lord did do him good, revealing steadfast love and faithfulness. Ultimately, Jacob’s life was preserved though he limped.

Anonymous 提到...

雅各對於面對以掃的心境與態度為何?為何他要以禮物解哥哥的恨?
....仍害怕以掃會加害他與全家人.
....他以前曾對以掃做過不義的事情.
May

卯同學 提到...

雅各離開了拉班後便照著之前的路返鄉,在路上他遇見許多天使讓他感到神的同在,然而,雅各即便是聽見了神的話,遇到了神賜下的天使,明白了上帝的同在,但是雅各心裡還是不平安,因為他領悟到以前犯了罪,用計欺騙了以掃。所以雅各在渡河會見以掃時,心裡十分擔憂以掃會來報復,於是他先和上帝禱告,用上帝的應許來祈求上帝拯救他和他的家人,然後試著分批送禮給以掃來彌平之前的仇恨,但是又害怕以掃不領情,於是他讓其他人先渡河過去,而把自己放在最後一個,看情況來決定要不要渡河。

雅各用盡了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是心裡還是懼怕,沒有平安。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因此雅各再次親身經歷神,但是神卻不是給他更多剛強的力量,而是透過摔跤讓他變成瘸子,使他根本沒有一絲的力量來對付以掃,這時雅各的問題才完全被解決,因為他已經無計可施只能用最坦誠的心來面對以掃,而這這顆新的心卻是上帝重新賜給他的,於是他把與神摔跤的地方起名為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