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23


Run, Joseph, Run

W3  2011-02-23 (創39)

經文: 創世紀 39:2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

默想: 耶和華與約瑟同在,約瑟卻還是蒙受主母誣告之冤獄之災,也遭遇幫助獄友解夢,卻被出獄的獄友完全遺忘的無奈。因此,百事順利這句話並不可以解讀為亨通福音所想要推廣的,健康發財、無恙無災。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讓約瑟在遭遇主母的色誘時,奪門而逃,保持自己在兩性關係中的聖潔與清白,雖然因此而被主母誣告下監牢,約瑟還是一樣將一切都視為來自耶和華的旨意與安排,因此,約瑟還是盡力服侍他四周的人。求主幫助我,讓我也能學習約瑟的榜樣。
 
題目: 根據39223為何被賣流落異鄉的約瑟,無論在埃及內臣家與監獄中都能受重視信任居管理要職?你有何看法?

5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為何被賣流落異鄉的約瑟,無論在埃及內臣家與監獄中都能受重視信任居管理要職?你有何看法?
...約瑟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符合神的旨意.
May

yuze 提到...

不論在怎樣的處境,總是忠心作好份內的事情。也許也曾怨天尤人,但最後總是選擇活在當下,用自己的才幹把該作的作好。
這令我想起十多年前的一部電影-辛德勒名單,當中辛德勒僱請了一個猶太籍的會計師幫他處理帳務,雖然是敵人,但是會計師還是運用他的專業,幫了辛德勒許多的忙,以致辛德勒非常重用、信任他,進而對於猶太人產生感情。在這樣的屠殺事件中,一個唯利是圖商人,就因為這位會計師的忠心,而願意冒生命危險搶救那個他以前不曾在乎的族群。真的非常感人。
感神保守我,活在當下,把交在我手中的每件事情,作得合宜,學習在凡事上忠心。

Yi-ting 提到...

The LORD was with Joseph, so he became a successful man. He was in the house of his master the Egyptian, and the keeper of the prison committed to Joseph's care all the prisoners who were in the prison.

Gospel doesn’t guarantee prosperity throughout one’s life, yet the Lord will give opportunities for everyone to demonstrate his/her ability. Then everyone can learn to be a better person during the process.

Anonymous 提到...

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約瑟看來不只一個愛發夢的小子,也不是一個游手好閒的傢伙,想必在家裡受了不少的教導與訓練,並且在家庭的宗教教育上,應該也是得著神的祝福,一個家庭的眾兄弟姐妹,受教的程度差異很大,約瑟應是謙卑順服的,才能領受神的教導和祝福!

求神保守我的心懷意念,謙卑受教,為神所用,阿門!

卯同學 提到...

約瑟被賣流落異鄉又被誣告下監牢,這樣的遭遇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苦難,但對於與神同在的人卻是要見證神的榮耀。這使得人可以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