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28

Joseph Brother's Went Down to Egypt for Food

W1  2011-02-28 (創42)

經文: 創世紀 42:9 約瑟想起從前所做的那兩個夢,就對他們說:「你們是奸細,來窺探這地的虛實。」

默想: 約瑟想起從前所做的那兩個夢,內心一定不堪噓唏。約瑟萬萬沒有想到,他年輕的夢的實現之路,是如此的曲折,是要經過這麼多的磨煉與挫折。約瑟對於跪拜在他眼前的十個哥哥,也一定百感交集。過去的恩怨情仇,要如何處理才會討耶和華的歡喜。求主幫助我,在人生的旅程中,當美夢成真時,要知道向上帝感恩,也對於這些曲折的過程,看出上帝的主權與掌管。對於讓這美夢成真過程中的恩怨情仇,也能夠以合上帝心意的方法來處理。

題目: 4221-22經文中,為何約瑟的哥哥們如此說?為何將在埃及糴糧所遭遇的困境,和多年前出賣約瑟的事情連結?試想過去的錯事對人的影響。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為何約瑟的哥哥們如此說?為何將在埃及糴糧所遭遇的困境,和多年前出賣約瑟的事情連結?試想過去的錯事對人的影響。
...約瑟的哥哥們以前曾經害過約瑟,如今卻為了沒有糧食並需去埃及求他給於糧食.
...但哥哥們始終不敢認他,約瑟也只好假裝要試探他們,但最後還是給他們糧食帶回.
May

Yi-ting 提到...

The Holy Spirit would remind us of what we have done, including the good deeds and the evil ones. Joseph’s brothers recalled how they treated Joseph several years ago and the suffering was inflicted on them then. It is not easy for one to be freed from the prison of sin unless s/he has confessed to the Lord and has been pardoned.

卯同學 提到...

親人之間的關係好像唇和齒,很緊密卻也很容易受傷,一旦受傷就會留下一道疤痕,站在鏡子前面就會浮現。

yuze 提到...

面對口氣嚴厲的埃及宰相,不只要他們把小弟帶,而且還先把他們關在監裡,所受的這些罪,都令他們想起他們曾陷害的約瑟。
賣了約瑟,令他們的老父受喪子之慟。老雅各極力保護么兒,兄弟們或許因為對約瑟的虧欠,所以也都接受父親對老么的疼愛如果埃及宰相的要求--把老么帶來埃及,無異是重演當年約瑟的情景,將會令老父又再面臨喪子,所以在監裡的兄長們,才會爭辯著過往的錯。